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任首日 韓未進立院辦公室

國民黨立委韓國瑜前天當選立法院長,正副總統蔡英文、賴清德昨合贈花籃祝賀。(記者林哲遠攝)

國民黨立委韓國瑜前天當選立法院長,正副總統蔡英文、賴清德昨合贈花籃祝賀。(記者林哲遠攝)

2024/02/03 05:30

〔記者林哲遠、陳政宇、施曉光/台北報導〕立法院長韓國瑜前天上任,昨日卻未進院長辦公室辦公,令不少媒體撲空。韓辦發聲明澄清,院長辦公室尚在整理籌備,韓院長昨以院外拜會行程為主。

不過,民進黨立委林楚茵在臉書貼出院長室照片反駁,辦公室早在一月卅一日就清空了,韓國瑜不想上班還亂掰原因。

立法院院長室門外的走廊昨排滿花籃,包括總統蔡英文、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行政院長陳建仁、副院長鄭文燦、內政部長林右昌等執政黨高層都送上花籃祝賀韓當選院長。

韓辦︰辦公室尚在整理

不過,韓國瑜未進院長辦公室,令不少媒體撲空。韓辦表示,目前院長辦公室尚在整理籌備,相關人員陸續進駐與處理業務中,院長這兩天會以院外拜會行程為主,屬私人安排未便公開。

有媒體指稱韓「主要希望不要讓游錫堃有壓迫感,讓其可以順利整理完資料」。對於韓將沒到立法院的理由推給游,林楚茵在臉書貼出院長辦公室內照片直指,韓國瑜明明自己不想上班,還找藉口說是不想讓辦公室打包感到壓迫,根本就亂講。

她強調,二月一日就職典禮後,游錫堃與辦公室全體人員就轉移到青島會館三三○一室,「不想上班的人,總是有一百個理由」。

此外,韓國瑜前天剛當選院長,「立法院長可以罷免嗎?」等文字就成為網路熱搜的關鍵字,國民黨智庫副執行長凌濤質疑,這可能是有人在惡意帶風向,令人遺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