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跟我同一國」 綠委:主帥要讓年輕人有感

總統當選人、副總統賴清德昨表示,未來要培養更多年輕人才投入地方選舉。(記者蔡昀容攝)

總統當選人、副總統賴清德昨表示,未來要培養更多年輕人才投入地方選舉。(記者蔡昀容攝)

2024/01/31 05:30

〔記者謝君臨、蘇金鳳/綜合報導〕總統當選人、副總統賴清德昨表示,未來要培養更多年輕人才投入地方選舉。對於培養人才的策略,曾擔任國會助理的民進黨立委吳思瑤認為,除了民代辦公室的學習歷練,黨中央也是培力來源。另外,也可藉由議題、活動、影視音文化等,吸引年輕人參與,建立共同興趣和話題。

民代辦公室、黨中央都是培力來源

「你這個問題真是問對人了。」吳思瑤表示,她有五個前助理現在都是地方議員了,她自己也是從幕僚世代被栽培出來,所以她深知,個別立委辦公室可以有很多讓年輕人擔任國會助理學習歷練的機會;另外包括縣市議員等民代辦公室,提供年輕人實務、草根性的政治訓練,這樣的養成非常重要。

吳思瑤指出,黨中央也是培力來源,對於青年工作可以做得更多元,也有很多觸角能夠去做青年營隊,包括「國務青」吸納年輕世代。另外也應擴大舉辦年輕世代的活動,並在推廣時結合政策議題,和年輕人建立共同話題。

「總統、總統當選人或主席,他的腦袋要率先年輕化。」民進黨立委莊瑞雄說,年紀大的或資深的高官、主席等,不管是「偶包」也好,或基於職務也好,行為舉止難以年輕化,「但你要融入他們,就不得不修正」,這點總統蔡英文就做得很好;主帥自己要讓年輕人感受到「你跟我同一國」,否則再多的政策和語言都很難接近。

立委賴瑞隆表示,要讓更多優秀年輕人在民進黨內獲得栽培,不管是從助理或里長到議員,甚至到立委等,這樣的栽培未來都要持續加重。

已退出民進黨的無黨籍立委黃國書表示,賴清德雖在總統選舉勝選,但是只獲得四成選票,這是警訊,他認為除了年輕選票流失,最重要是民進黨施政令人民失望,打抗中牌成果已不大,兩年後緊接著面對市長選舉,四年後賴清德又要連任,民進黨策略要有所更改,施政要打動民心,而且要趕快。

面對此次民進黨台中市立委選舉只當選兩席,黃國書嘆息表示,民進黨台中市立委候選人都很優秀,只是大環境不佳,尤其原市區的板塊藍大於綠,很難突破,加上藍白合最後產生效應,讓白的支持者投給國民黨,造成民進黨立委席次的失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