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夜夜秀》歧視風波延燒 更多業者退出贊助

(翻攝自YouTube)

(翻攝自YouTube)

2024/01/26 05:30

〔記者邱芷柔、侯家瑜、林欣穎/台北報導〕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陳俊翰罹患罕見遺傳性神經肌肉疾病脊髓性肌肉萎縮症(SMA),旅日的中國媒體人王志安日前竟在網路脫口秀「賀瓏夜夜秀」出言嘲諷,引發輿論撻伐。財團法人罕見疾病基金會及台灣弱勢病患權益促進會昨共同發布聲明,譴責該節目對罕病身障者的不當言論,並強調尊重身障朋友是社會進步的文明指標。

罕見疾病基金會創辦人陳莉茵強調,尊重身障者是社會進步的文明指標,罕見疾病是生物演化過程、生命傳承時,人人必須面對的微小、隨機風險,「這是大家的事」,大家應該幫助大家的下一代。

病友團體表示,全國約有五三九名SMA患者,應尊重病友參政的意願及權益,嚴厲譴責少數人士歧視身障者從政及參政權益的言論,也呼籲節目方更謹慎處理相關議題,促進社會對身障者的理解和尊重,給予更多支持。

有網友統整出「賀瓏夜夜秀」這三個月來,一共與十七家贊助商合作,爆發歧視身障者事件後,目前yoxi、德國Emma床墊、台灣基進、Dr.情趣、Roichen正脊坐墊、吉拉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和威訊WaySim等組織企業,已宣布與該節目終止或暫停合作。

事發後,製作公司薩泰爾娛樂及節目助理主持人Albee均公開致歉,但節目主持人賀瓏持續神隱。針對贊助商陸續終止合作一事,薩泰爾至截稿前尚未回應。

曾演出電視劇「麻辣鮮師」萬老師一角而聲名大噪的民進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郭昱晴昨表示,主持人有責任出來跟大家說明清楚,節目有它必要的社會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