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會龍頭戰》傅崐萁參戰 劍指江啟臣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韓國瑜表態搭配立委江啟臣爭奪國會正副龍頭寶座,國民黨立委傅崐萁質疑,江兩年後可能投入台中市長選舉,擔任副院長恐無法兼顧地方選舉,傅更強調自己與韓有革命情感、合作默契。(資料照)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韓國瑜表態搭配立委江啟臣爭奪國會正副龍頭寶座,國民黨立委傅崐萁質疑,江兩年後可能投入台中市長選舉,擔任副院長恐無法兼顧地方選舉,傅更強調自己與韓有革命情感、合作默契。(資料照)

2024/01/20 05:30

〔記者林哲遠、施曉光、董冠怡/綜合報導〕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韓國瑜表態搭配立委江啟臣爭奪國會正副龍頭寶座,不過,傳出也有意爭取院長的國民黨立委傅崐萁,對「韓江配」質疑說,任何人都可以和韓國瑜搭配,但江兩年後可能投入台中市長選舉,擔任副院長恐無法兼顧地方選舉,更強調自己與韓有革命情感、合作默契。

質疑江難兼顧選舉 稱與韓有革命情感

藍營最初傳出傅崐萁有意爭取立法院長職務,但傅對「韓江配」的回應,已讓黨內認為,傅已轉向爭取「韓傅配」。

韓國瑜昨日宴請部分立委當選人及北市等黨籍立委爭取支持,無黨籍立委陳超明受訪指出,他有聽說傅崐萁有意參選,而且打過電話來拜託,「我們聽得懂意思,不用話講得很明。」媒體追問是否會支持傅崐萁?陳則回應稱,這個問題要保留空間,能贏最重要。媒體再問,立法院正、副院長選舉是否會與國民黨「團進團出」?陳超明說,「原則是這樣」。

針對「韓江配」搭配參選立院正副院長,傅崐萁回應表示,立法院是對抗民進黨中央執政最後的堡壘,更重要的是捍衛民眾權益、保護國民黨執政縣市不被不公平對待,樂見黨籍立委同志勇於爭取。

傅崐萁指出,韓國瑜是國民黨優秀的從政同志及人選,擁有高人氣,也是好好先生,但未來在立院對抗民進黨,必須要更強悍與調和鼎鼐跟民進黨周旋。江啟臣同樣也是一位優秀的人選,專業認真形象良好,只是江兩年後預期將投入台中市長選舉,若擔任副院長,可預見未來面對主持會議、接待外賓及眾多的朝野協商,如何能調配時間兼顧地方選舉與行程。

傅崐萁強調,正、副院長是分開選舉,不在同一張選票上,沒有誰搭配誰的問題,換句話說,任何人都可以和韓國瑜搭配。尤其,二○二○的總統大選,國民黨初選期間,他協助韓國瑜順利在初選中勝出,有革命情感及一定的合作默契。他相信國民黨內有民主機制,來產生最適當的人選。

江稱國會最重要 中市長選舉要看未來

面對傅的質疑,江啟臣受訪表示,現在最重要是國會的事情。至於本次副院長選舉,民進黨預計派副院長蔡其昌,是否會是兩年後台中市長選舉的前哨戰?江指出,「我這邊還沒確定,也要看未來,這不是單方面的。」

副院長開放假投票? 朱:會一致行動

對於傅崐萁是否給黨中央壓力,要求立院副院長人選開放假投票?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受訪時回應說,國民黨對於立院龍頭選舉會一致行動、團進團出,雖然不排除與民眾黨合作,但仍有堅定的立場。希望韓積極與所有黨團成員保持密切聯繫,爭取最大支持,團結藍營力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