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會龍頭戰 韓國瑜:與江啟臣雙進雙出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韓國瑜(前左)表態要與同黨立委江啟臣(前右)搭檔爭取新國會龍頭寶座,韓國瑜昨受訪時強調,他會與江啟臣攜手雙進雙出,贏得立法院正副院長選舉。(記者田裕華攝)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韓國瑜(前左)表態要與同黨立委江啟臣(前右)搭檔爭取新國會龍頭寶座,韓國瑜昨受訪時強調,他會與江啟臣攜手雙進雙出,贏得立法院正副院長選舉。(記者田裕華攝)

2024/01/20 05:30

稱宣布「韓江配」前 有與黨中央「溝通過」

〔記者施曉光、林哲遠/台北報導〕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韓國瑜表態將以「韓江配」搭檔爭取新國會龍頭寶座。媒體關切事前是否與黨中央溝通過,韓國瑜昨受訪說「溝通過」,黨中央可以理解他的想法與理念,也要謝謝與他搭檔的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能發揮道德勇氣,一起承擔責任;韓並強調,會與江啟臣以堅定態度,攜手雙進雙出,贏得立法院正副院長選舉。

傳傅崐萁也有意爭取 韓:不評論個人想法

傳聞國民黨立委傅崐萁也有意爭取立院正副院長寶座,韓國瑜表示,對於個人想法,他不予評論。他自己與江啟臣聯手,就是希望給外界煥然一新的感覺,扮演全民的立法院長,忠實反映人民需求,至於其他個人想法,不在他的考慮。

韓還說,他有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溝通過,黨內所有立委下週一集會,到時候大家心中有話,可以和盤托出。

韓國瑜強調,國民黨有誠意扮演忠誠的反對黨,全國八百萬民眾都期待一個忠誠反對黨,監督執政的民進黨,他與江啟臣也向民眾黨說得很清楚,已經釋出善意,完全真誠不虛偽,他與江啟臣會堅定態度,攜手雙進雙出,贏得立法院正副龍頭選舉,並尋求最大程度的支持。

「韓江配」邀宴 多數藍委不願明說是否相挺

韓國瑜前天宣布與江啟臣共組「韓江配」搭檔參選立法院正、副院長,昨天中午並在台北宴請藍營立委,聽取黨內意見。出席餐會的國民黨立委中,受訪時明確表態支持「韓江配」的有鄭正鈐、賴士葆。

國民黨立委當選人李彥秀則說,目前黨內有共識,大家都是同志,應該多溝通,另一位有意爭取立法院長的傅崐萁,個人經歷也非常完整,希望最後透過民主機制產生確定人選。

其他多數人不願明白表態是否支持「韓江配」,立委當選人王育敏說,大家就是來一起討論;另一位當選人張嘉郡則說,自己是單純來吃飯的,大家還沒好好聊過天,要培養一下默契。

國民黨發言人楊智伃也出現餐會現場,媒體詢問是否代表朱立倫?她否認並說,自己也是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之一,到現場是與大家一起餐敘。

此外,外傳韓國瑜若沒選上立法院長一職,就將辭不分區立委,韓國瑜辦公室昨澄清「完全無此事」,並強調韓辦要鄭重否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