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盧扮母雞 喊搶救羅廷瑋、傳承黃健豪

盧秀燕(右)陪同立委候選人黃健豪車隊掃街票。(記者蔡淑媛攝)

盧秀燕(右)陪同立委候選人黃健豪車隊掃街票。(記者蔡淑媛攝)

2024/01/05 05:30

〔記者蔡淑媛、張瑞楨、蘇孟娟、黃旭磊/台中報導〕大選進入最後倒數階段,台中市立委選情進入激戰,市長盧秀燕昨天陪同國民黨第六選區(中西東南區)立委候選人羅廷瑋掃街時喊出「搶救牌」,但回到本命區第五選區(北區、北屯)陪黃健豪拜票時則信心滿滿表示對選情「相對樂觀!」認為民眾對民進黨執政八年有疑慮,總統、立委都很有機會(勝選)。

另第四選區立委候選人廖偉翔昨天則邀到台大前校長管中閔來台中座談、站台;第七選區立委林家興則由KMT女力輔選團(KMT Girls)成員吳亮儀陪同至市場拉票,吳亮儀說,家興這次選情拚到離對手很接近,已多次輔選,最後關頭會與女力成員前往台南、高雄輔選衝刺拉抬藍營選情。

盧秀燕昨天上午陪羅廷瑋至三市場拜票時表示,打選戰非常辛苦,「我是過來人」,再加上羅是新人,因此多陪羅拜票,她也打出「搶救牌」強調,不論是總統或立委,這次選舉非常激烈,她希望這次選舉成績,比上一次更好。

但盧秀燕接著到北區元保宮陪黃健豪車掃時則說,她當一屆省議員、六屆立委、兩次市長共九次大選車隊掃街都從元保宮出發,這裡就是她的勝利起點,帶黃健豪一起來參拜,並稱自己擔任立委時是評鑑第一,因此把棒子交給他,由他傳承。

廖偉翔昨邀管中閔至台中座談,管提及昔日當選台大校長被「卡管」,民進黨立委張廖萬堅「抹黑」他論文抄襲。管強調,面對大學自治被侵害時,只有保護大學自治才有資格叫「教育立委」,跟著執政黨侵害大學自治,連立委都沒資格做;張廖萬堅總部則指出,對口水戰,沒有回應。

2024立委選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