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二場電視政見會》賴提小蔣嗆藍 不思落地生根 背離反共

第二場公辦電視總統政見會昨登場,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左)、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中)、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右)再次交鋒。(中選會提供)

第二場公辦電視總統政見會昨登場,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左)、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中)、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右)再次交鋒。(中選會提供)

2023/12/27 05:30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昨在電視政見發表會打出「經國先生牌」,痛批國民黨不思落實前總統蔣經國「落地生根」路線,不反共還親共,死抱「一個中國」神主牌,導致國家認同分歧、影響國內團結;最後賴喊出「支持侯友宜等於支持馬英九」,等於支持一中勢力復辟,呼籲大家支持長期和台灣一起打拚的民主進步黨。

「支持侯友宜等於支持馬英九」

賴清德批評,國民黨早年反共,還曾帶領國人打過古寧頭戰役、八二三砲戰、一江山大陳島戰役,曾經守護中華民國、守護台灣。

「後來經國先生知道反攻無望,推出十大建設、進用大量台籍人士」。賴清德提到,蔣經國曾說「我在台灣住了四十年,當然是台灣人,來自大陸、也是中國人」。換句話說,蔣選擇「落地生根」、放棄「落葉歸根」,但以前總統馬英九、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韓國瑜及黨主席朱立倫為首的國民黨,不思如何落實經國先生路線,卻反其道而行。

賴清德指出,現在國民黨不反共還親共,嘴巴說要守護中華民國,卻反對軍購案,又在政治上接受九二共識,完全無視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早在去年中共二十大再次定調,「九二共識就是一個中國、就是一國兩制」,完全沒有中華民國存在的空間。

賴清德質疑,國民黨主張重啟服貿,準備開放大量中生來台,完全不理會台灣社會將遭受多大衝擊。經國先生說「沒有台灣問題,只有中國問題」,但每次中國對台灣威脅時,馬英九為首的國民黨,都不斷批評政府、批判台灣挑釁中國,請全國民眾評評理,國民黨對得起經國先生嗎?對得起生養它的這塊土地嗎?對得起廣大台灣人民嗎?

賴清德直言,侯友宜像個局外人,政治上他是門外漢,政策或論述統統是馬英九為首這些人的主張,所以支持侯等於支持馬英九等人,侯當選等於一中勢力復辟,請大家支持台灣,支持長期與大家一起打拚的民主進步黨,共同為和平奮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