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夏立言:訪中與選舉無關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昨出席「行憲紀念日外交感恩茶會」,他受訪強調,訪中是去參與台企聯的相關活動,與選舉完全無關。(記者李文馨攝)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昨出席「行憲紀念日外交感恩茶會」,他受訪強調,訪中是去參與台企聯的相關活動,與選舉完全無關。(記者李文馨攝)

2023/12/26 05:30

〔記者李文馨、楊媛婷/台北報導〕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十三日啟程訪問中國,由於正值總統大選決戰階段,引發外界質疑是中共公然介選操作,夏立言回台後,昨天首度在「行憲紀念日外交感恩茶會」現身,並澄清強調,他訪中是去參與台企聯的相關活動,與選舉完全無關,且行程已籌備一個多月,絕無外界所傳指他是「緊急趕去」。

夏立言表示,台灣企業界卅年前去中國投資後,成立各種協會,至今有一五二個全國台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今年都正好碰到卅週年,因此應邀參與活動;至於外界稱他要待到月底才回台,他回應:「我前幾天就回來了,他們完全胡說八道。」

此外,中國國台辦廿二日宣布恢復屏東等地石斑魚進口,國民黨稱部分石斑可恢復輸中,都是夏立言功勞,對此,農業部代部長陳駿季昨直言,當初中國禁運台灣石斑理由是指有檢疫問題,我方提改善措施都未獲回應,而中國的「檢疫問題」可因特定人就改變,「這就是以農產品為籌碼政治操作」!

對此,夏表示,他去年向對方反映台灣中小企業及農漁業的困境,並沒有被授權去談判,也沒有進行任何談判。他僅表達台灣人民的心聲,「大家應該要謝謝我們,怎麼反過來指控我們說政治操作,他覺得完全顛倒是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