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農地變停車場 柯媽怨:又沒賺很多錢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的媽媽何瑞英接受媒體電訪時稱柯名下的農地出租沒賺很多錢,並抱怨「政府是怕人民太有錢嗎?」(記者洪美秀攝)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的媽媽何瑞英接受媒體電訪時稱柯名下的農地出租沒賺很多錢,並抱怨「政府是怕人民太有錢嗎?」(記者洪美秀攝)

2023/12/22 05:30

〔記者陳冠甫、黃靖媗、洪美秀/綜合報導〕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名下農牧用地違規收租變停車場,柯文哲昨天受訪對此解釋,買地是爸爸的願望,土地報帳由妻子陳佩琪負責,他沒看過,還強調「若非有記者說,我還不曉得有這塊地」。

農牧地違規使用收租

柯:不曉得有這塊地

陳佩琪透過臉書表示,柯文哲已委託友人、土地管理者儘速處理土地的使用名目爭議,租金爭議則會請簽約的管理者儘速釐清,若有該繳的稅額,會儘速補繳,補繳完後,會把原始數額全數捐作公益用途。

陳佩琪解釋,她與柯文哲結婚十年後的某次年夜飯,柯父、柯母提及有醫師揪團買某塊土地,由於柯父與柯母不是醫師,便叫柯文哲去買,「晚輩對上一代的理財本就沒有任何置喙的餘地,我們夫妻對土地在哪裡?長什麼樣子?做什麼用途?完全沒有過問」。

柯文哲的媽媽何瑞英接受媒體電訪時,也提到買這塊農地,柯文哲不知情,並委屈抱怨稱:「政府是怕人民太有錢啦,又不是賺很多錢,怕什麼太有錢?」

柯文哲昨前往南門市場掃街拜票,受訪時對於違規使用收到的租金是否要捐做公益?柯說,農地做為遊覽車停車場是這兩年多才有,該補所得稅要補,該捐也沒問題,已經拜託黃國昌找律師處理。擔任台北市長時是否有依法申報這筆土地,柯文哲表示,「你們不講我都還不曉得有這塊土地」,每年都是由妻子報帳,他從來沒有看過,強調自己不會有炒房的念頭,這不是他當醫生的專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