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啟動「環島拼圖」 籲選民「選對的人」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昨起進行四天「唱土地的歌,拼咱的希望」環島拼圖活動,首日赴宜蘭、花蓮、台東、屏東,分別舉牌拼出「選」、「對」、「的」、「人」四字。(圖:記者陳彥廷、中央社、賴清德競選總部)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昨起進行四天「唱土地的歌,拼咱的希望」環島拼圖活動,首日赴宜蘭、花蓮、台東、屏東,分別舉牌拼出「選」、「對」、「的」、「人」四字。(圖:記者陳彥廷、中央社、賴清德競選總部)

2023/12/22 05:30

繞行全台灣催票 首日衝宜花東屏

〔記者蔡昀容、花孟璟、黃明堂、陳彥廷、葉永騫/綜合報導〕二○二四大選決戰倒數,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昨起進行四天「唱土地的歌,拼咱的希望」環島拼圖活動,首站為宜蘭縣;賴清德昨早赴礁溪鄉玉鼎慈天宮,與支持群眾舉牌拼字。賴說,選擇從民主聖地宜蘭出發,要向世界展現台灣人不屈服威權、堅定走民主道路的意志,他會帶台灣面向世界,不走回頭路。接著賴清德也前往花蓮、台東和屏東,呼籲選民,請大家選對的人。

賴與支持者舉牌拼字 大跳應援曲

宜蘭是環島拼圖第一站,活動現場雖然又濕又冷,仍不減支持者熱情,群眾穿著雨衣、揮旗吶喊「當選」;賴清德邀請歌仔戲知名演員唐美雲同台,與民進黨宜蘭立委候選人陳俊宇及群眾舉牌拼出標語第一個字「選」,並大跳「挺台灣應援曲」,支持者拿手機開燈,在雨中合唱。

賴清德說,宜蘭是「綠色執政,品質保證」的代表,前縣長陳定南的環保、觀光、文化立縣,帶宜蘭走出與西部縣市不同的路線,留下好山好水,成為各界取經對象,他與陳俊宇會延續陳定南精神,為宜蘭打拚。

賴清德第二站來到花蓮,與立委候選人張美慧合體,和支持者一起舉牌拼出「對」字。賴清德呼籲鄉親要大團結、「選對的人」,拒絕某家族勢力壟斷。賴致詞時還有小黑狗意外跳上台讚聲,讓賴清德笑著介紹「狗派來了」,支持者台下大呼「狗來富」、視為好兆頭。

賴清德說,他以「唱土地的歌、拼咱的希望」為主題展開拼字環島之旅,就是希望團結台灣、拼出我們的心聲,籲全國同胞選對的人、走對的路,帶領台灣穩健向前。

強調帶台灣面向世界 不走回頭路

賴清德第三站到台東,他和立委候選人賴坤成與千位民眾共同拼「的」,請大家選對的人。賴清德力挺賴坤成,他指出,台灣正走在正確的路上、台股超車港股,世界也都信賴台灣、支持台灣,國家的照顧、經濟的發展、地方的建設都比以前好,但在野黨主張九二共識、重啟服貿,開放大量中生來台就業,要走馬政府失敗的回頭路,只有賴清德、蕭美琴有最完整歷練,有最完整發展藍圖、也有最穩健能力守護國家的安全。

第四站來到屏東潮州,現場湧入大批民眾熱情相挺,賴清德表示,屏東是總統蔡英文的故鄉,他將延續蔡總統新南向政策,透過高科技和智慧農醫將屏東打造為新南向關鍵重鎮,盼鄉親支持民進黨,票投賴清德、蕭美琴及民進黨立委候選人。

賴清德也與屏南立委候選人徐富癸、屏北候選人鍾佳濱合體,並號召三千人排出「人」字隊形合照;賴說,環島拼出「選對的人、走對的路」,就是要告訴全世界台灣的理念與信心,屏東正好拼的是「人」,也代表要選對的人、選帶來希望的總統,讓台灣成為亞太和平關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