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萬里老家屬既存違建 不用即拆

針對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萬里老家涉及違建爭議,新北市府表示建物為既存違建。(資料照)

針對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萬里老家涉及違建爭議,新北市府表示建物為既存違建。(資料照)

2023/12/11 05:30

新北市府公文打臉藍白陣營

〔記者賴筱桐、陳昀/綜合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新北市萬里老家被指違建,賴近日談及數度哽咽。新北市立委參選人林國春質疑賴的老家特權違建,「能不拆就不拆」;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更批賴「執政傲慢、不拆違建」。不過新北市政府公文打臉藍白,證實該建物屬於既存違建,依規定拍照建檔列管,不用立即拆除。

依一般性案件 拍照建檔列管

根據新北市政府公文內容,賴清德老家無使用執照及建物登記等合法證明資料,再比對歷年空照圖,確認屬於民國九十八年六月廿五日以前的既存違章建築,依據「新北市違章建築拆除優先次序表」,若在九十八年六月廿四日以前完成建造,依規定拍照建檔列管。

新北市違建分為四個等級,A為優先拆除,B為政策性案件,C為特定性違建,D為一般性案件。新北市工務局長祝惠美表示,凡既存違建皆屬於一般性案件,除非影響公共安全、交通或環境衛生,才會列為優先拆除對象。地政局表示,賴清德老家位於非都市土地,使用管制法令由中央訂定,礦權廢止後,土地及建物應由中央通盤檢討,保障舊有礦業建築的居住權益。

賴競總︰別拿礦區房子政治炒作

對於萬里老家爭議,賴清德日前表示,房子是合法建物,且依法納稅,承諾當選後將解決全國卅二公頃礦區土地及房子的問題。賴清德競選總部發言人戴瑋姍昨表示,如同賴受訪時所說「這裡沒有特權,只有礦區心酸」,不必有特殊待遇或特殊對待,只要依法公平就好了,大可不必將未完善法令前的早期礦區居民議題拿來政治炒作。

時事評論員李正皓表示,賴清德老家早在民國四十九年前存在,土地屬私人礦主,賴父是礦主僱用的礦工,與國民黨立委馬文君、新北市議員廖先翔和前立委黃國昌等人占用國有地的狀況完全不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