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當年胸襟寬闊挺蔡連任 林光義:賴值得稱為政治家

前法務部長陳定南逝世十七週年紀念特展「做自己的主人~1994省長選舉」,昨天舉辦開幕式。(記者蔡昀容攝)

前法務部長陳定南逝世十七週年紀念特展「做自己的主人~1994省長選舉」,昨天舉辦開幕式。(記者蔡昀容攝)

2023/11/05 05:30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前法務部長陳定南逝世十七週年,陳定南教育基金會規劃紀念特展「做自己的主人~一九九四省長選舉」,昨舉辦開幕式。基金會董事長林光義批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無知兼無恥」,在兩岸議題曾稱「拳頭比人小,不應大小聲」,但能戰才能止戰,敢戰才有勝戰。

林光義致詞說,友人談到值得稱為政治家的人物,是林義雄和陳定南;但他認為,還有以陳定南為政治啟蒙導師的賴清德,賴與蔡英文黨內初選結果出爐隔天就來找他,要他全力支持蔡連任,胸襟寬闊,呼籲大家全力支持賴清德。

至於柯文哲,林光義曾贈書給柯,並簽名「寶劍贈英雄」;後來因不滿柯文哲的「拳頭說」,二○一九年曾公開批柯,昨再次轟柯「無知兼無恥」。

批柯呼應共黨「無知兼無恥」

林光義說,蔡總統二○一九年回擊習五條,擲地有聲,時任台北市長的柯文哲竟酸言酸語,稱「拳頭比人小,不應大小聲」,與共產黨呼應,還稱「票投民進黨,青年上戰場」,但唯有能戰才能止戰,敢戰才有勝戰。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也出席開幕式,鄭說,年輕時曾擔任陳定南省長選舉文宣團隊,口號是「四百年來第一戰,要將台灣變青天」,跟隨陳的那一年,明白宜蘭經驗如何能成為台灣政治改造典範,選戰雖沒成功,卻掀起陳青天旋風,也替二○○○年政黨輪替打下基礎。

鄭文燦指出,陳定南對公共事務一絲不苟、公私分明、不喜特權、痛恨黑金,私下對人卻溫暖貼心,用心觀察每個小地方,至今他仍感念在心,不只是政治啟蒙,更重要的是人格特質和理想精神,讓人能勇往直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