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冷眼集》國民黨軟到單腿下跪?

國民黨極度缺乏自信,不敢毅然斷捨離,與民眾黨分道揚鑣,只好以「侯柯配」或「柯侯配」互綁做為兩黨談判合作的前提,就是要死扒著柯文哲不放。(記者塗建榮、王藝菘攝)

國民黨極度缺乏自信,不敢毅然斷捨離,與民眾黨分道揚鑣,只好以「侯柯配」或「柯侯配」互綁做為兩黨談判合作的前提,就是要死扒著柯文哲不放。(記者塗建榮、王藝菘攝)

2023/10/28 05:30

記者施曉光/特稿

選戰僅剩七十多天,國民黨與侯友宜不思索端出好的政策牛肉與其他政黨較勁,拉抬自己的選情聲勢,卻丟下正務,與競爭對手柯文哲「勾勾纏」,即便對方擺明不屑「同衾共枕」,國民黨與侯友宜連日來仍不斷公開「求娶」、「求嫁」,死纏爛打般的行徑,宛如「恐怖情人」,不僅把自己弄得狼狽不堪,也讓二○二四選舉進入歹戲拖棚的垃圾時間。

即便柯文哲早已公開說過,如果當選總統,不會整碗捧去,會與國民黨合作,而且國民黨就是主力,但仍無法讓國民黨放心,一方面害怕可能會被柯文哲「丟包」,最後落得為人作嫁的下場,又因為極度缺乏自信,不敢毅然斷捨離,與民眾黨分道揚鑣,只好以「侯柯配」或「柯侯配」互綁做為兩黨談判合作的前提,就是要死扒著柯文哲不放。

打開天窗說亮話,國民黨與侯友宜就是對選情希望渺茫,又擔心柯文哲拿走總統寶座,被對方一腳踢開,落得「人財兩失」,即便搶到總統候選人的位子,也要把柯文哲綁在自己的戰車上面,深怕選票上少了柯文哲的大頭照,藍營也催不出逾半數的支持選票。

因此,即便先前藍、白協商回覆期限已過,國民黨也不願認分,重新回到選舉正軌,刻意保留「政黨協商」機會,以延續「藍白合」的春秋大夢。

從最初叫價民主式初選,到推出全民調、民主式初選的折衷協商方案,再到自行「砍價」,同意全民調、民主式初選各佔一半比例,甚至還表態願意屈就副手,這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多次保證「絕不換侯」的總統參選人,過去面對黨內「換侯」聲浪,還能自信「超越障礙往前衝」、「要參選就要勝選」,如今卻向競爭對手低聲下氣,「要不要娶我?」

常言道︰「當海水退潮時,就能知道誰沒有穿褲子游泳。」一個堂堂百年大黨,淪落到「天要下雨,娘要嫁人」的悲慘境地,令人不勝唏噓!

在柯文哲面前,國民黨身段已經軟到單腿下跪的地步,這下子恐怕給了柯文哲日後放手一搏,力拚藍白棄保的膽氣,一旦未來總統大選呈現三腳督或四腳督,當與民進黨、民眾黨甚至郭台銘同台競爭時,國民黨與侯友宜的腰桿子還能挺直起來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