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情探索》郭國文基層穩固 陳昆和藍營相助

台南市第二選區選情探索

台南市第二選區選情探索

2023/10/13 05:30

記者楊金城/特稿

台南市立委選舉第二選區(七股、佳里、麻豆、官田、善化、大內、玉井、楠西、西港、安定、山上、左鎮和南化區),民進黨現任立委郭國文尋求連任,他有現任優勢及問政成績的加持,加上基本盤綠大於藍,選情大致穩定;國民黨未推派人選,支持無黨籍的兩任市議員陳昆和參選,陳昔日也是民進黨員,在藍綠白都有人脈,實力不容小覷。

郭問政成績加持

郭國文曾任兩屆南市議員,二○一六年擔任勞動部政務次長,後來辭官輔選黃偉哲競選市長,黃當選市長後,郭投入立委補選勝出,二○二○年本屆立委連任成功,在佳里、麻豆、善化的綠營大票倉都各贏超過一萬票以上,顯示基層實力穩固。

面對競選對手來勢洶洶,郭國文已加強和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的聯合競選,陸續換上與賴清德合照看板,並宣傳問政成績、穩紮穩打。

教師、律師出身的陳昆和,曾有十七年的民進黨員資歷,二○一八年退黨後以「公益律師」形象,首度當選大北門區的市議員,去年成功連任,國民黨因為找不到合適人選,決定禮讓陳昆和並從旁助選。

陳昆和經營建築業有成,財力雄厚,市議員薪水全部捐助弱勢和急難救助,他反對光電案的立場鮮明,為了爭取農民支持,和郭國文競相購買芒果,後來又擴大採購麻豆文旦做公益,雙方展開「買水果大戰」。

陳採「尊賴 敬侯」

陳昆和採取「尊賴、敬侯」策略,降低郭國文打「總統牌」的效應,也勤走基層拜票、廟口辦音樂會,但地方觀察,他目前仍以議員選戰格局參選立委,空戰議題較薄弱,戰力需要再補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