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蔣萬安月底出席中國上海「雙城論壇」 市議員:自毀承諾 自我矮化

台北市長蔣萬安將率團出席八月二十九至三十一日在上海舉行的雙城論壇。(記者塗建榮攝)

台北市長蔣萬安將率團出席八月二十九至三十一日在上海舉行的雙城論壇。(記者塗建榮攝)

2023/08/19 05:30

選市長時曾說共軍擾台就不出席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長蔣萬安將於八月廿九日至卅一日親自率團出席雙城論壇,但中國軍機軍艦仍不斷在台海周邊活動,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簡舒培昨批評,蔣萬安對於自己國家被中國欺負視而不見,還在此時宣布出訪上海,根本自我矮化;民進黨議員陳怡君則質疑,蔣萬安選前曾承諾共軍擾台就不會出席雙城論壇,如今出爾反爾,毀棄當初承諾,讓相信的民眾情何以堪。

市府發言人殷瑋表示,蔣萬安先前就說過,在兩岸關係較低迷時,雙城論壇就該扮演起重要的交流管道,實體舉辦可促進交流;總統蔡英文曾說恢復健康永續交流,民進黨主席賴清德也說只要確保對等、尊嚴,就願意和對岸交流合作,相信議員不會反對、台北市民也樂見,而北市府一貫都是以對等、尊嚴、善意、互惠為原則進行互動。

簡舒培批評,對中國在台海周邊軍演,蔣萬安不但沒有表達抗議,還在此時出訪上海,完全違背他在去年選舉時承諾「中共不再擾台」、「對台灣釋出善意」、「雙方地位對等」的雙城論壇三原則,對自己國家被中國欺負視而不見,根本在自我矮化。

陳怡君表示,就在北市府浩浩蕩蕩出訪前夕,中國不僅舉行軍演,還無預警中斷ECFA,完全讓蔣萬安難堪,蔣也違反選前給市民的承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