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選會︰正副總統競選經費 上限4.27億

中選會昨召開委員會議,討論通過第十六任總統、副總統選舉同一組候選人競選經費,最高金額為四億二七四九萬四千元。(資料照)

中選會昨召開委員會議,討論通過第十六任總統、副總統選舉同一組候選人競選經費,最高金額為四億二七四九萬四千元。(資料照)

2023/08/19 05:30

〔記者林欣漢/台北報導〕中選會昨召開委員會議,討論通過第十六任總統、副總統選舉同一組候選人競選經費,最高金額為四億二七四九萬四千元,將載明於九月十二日發布的選舉公告。

中選會表示,正副總統競選經費最高金額的計算方式,依選罷法規定,應以人口總數的七十%,乘以基本金額二十元所得數額,加上一億元之和。金額有未滿一千元的尾數時,其尾數以一千元計算。

中選會表示,人口總數是指投票之月前第六個月月底戶籍統計的人口總數,也就是今年七月底,統計為二三三九萬二四二三人,以此計算,得到的結果為四億二七四九萬四千元。

中選會委員會議也審議通過「全國不分區及僑居國外國民立委選舉政黨電視政見發表會實施辦法」,適用於第十一屆立委選舉。中選會表示,此規劃為首次舉辦,登記的政黨可以在全國性無線電視頻道發表政見,以加深選民對不同政黨理念的認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