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用軍演阻撓航行自由 美議員:只會適得其反

美國「鍾雲號」和加國「蒙特婁號」,日前通過台灣海峽遭共艦危險挑釁。(取自美軍第七艦隊官網)

美國「鍾雲號」和加國「蒙特婁號」,日前通過台灣海峽遭共艦危險挑釁。(取自美軍第七艦隊官網)

2023/06/12 05:30

〔編譯盧永山、陳鈺馥/綜合報導〕美國飛彈驅逐艦「鍾雲號」日前例行性穿越台灣海峽時,一艘中國軍艦在其前方橫越而過,引發美中對嗆。對此,美國聯邦眾議院「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民主黨籍議員克利什納穆希表示,他對中共這種危險動作感到非常失望,強調儘管中共以「危險的軍演」來阻止自由航行,美國仍將繼續穿越台海。

克利什納穆希十一日接受「日經新聞」訪問表示:「我希望中共不要以為這種危險的軍演,或者美中兩國之間缺乏溝通,會以某種方式阻礙我們在台海、南海或任何國際水道上的航行自由。我們將繼續行使我們的航行自由,我認為他們(中共)透過一些危險的軍演來阻止我們的任何企圖,都會適得其反,而且會被視為是霸凌,只會招致更多的行動和該地區的反應。」

針對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可能即將訪問中國,克利什納穆希指出,他歡迎布林肯訪中,「我們需要恢復拜登政府與北京之間的高層對話,我們必須避免任何潛在的誤判機會,或因此類誤判而可能產生的任何類型的意外衝突」。

今年四月「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與華府智庫「新美國安全中心」(CNAS),聯合舉行一場模擬中國入侵台灣的兵棋推演,結果顯示美軍在一週內用完關鍵彈藥,所有精準導引導彈也用罄。

克利什納穆希說:「我認為這場兵推確實準確地描述了我們面臨的挑戰,那就是我們沒有足夠數量和類型的彈藥來阻止衝突。」

「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已呼籲美國與印度和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建立更牢固的關係。克利什納穆希並推動將印度納入「北約+」(NATO Plus),該組織包括日本、南韓、澳洲、紐西蘭和以色列。

此外,中國近期對台軍事威嚇不斷,六月八日出動卅七架次共機進入台灣西南及東南空域後,昨日截至下午二時,又派出廿四架次共機擾台,其中十架次逾越中線,另共艦四艘配合執行聯合戰備警巡。

熟稔中共軍事的官員觀察,共軍是以戰備警巡模式對台威懾,藉此壓縮台灣海空域防禦縱深,演練反介入作戰能力。

專家:美中對抗 我應加強備戰

台灣安保協會副秘書長何澄輝昨受訪表示,美中對抗格局日益明顯,台灣應加強備戰,並適度展現軍事力量,以遏阻中共步步進逼的企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