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軍威脅從台灣上空攻擊 國防部嗆:飛得過來嗎

國防部昨日在官方臉書粉專發文反嗆共軍,敵人威脅要從台灣上空發動攻擊,但飛得過來嗎?圖為海軍機動反艦飛彈車組。(圖:國防部提供)

國防部昨日在官方臉書粉專發文反嗆共軍,敵人威脅要從台灣上空發動攻擊,但飛得過來嗎?圖為海軍機動反艦飛彈車組。(圖:國防部提供)

2023/04/11 05:3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中共東部戰區對台展開環台軍演,昨日發布一則題為「台島上空的聲音」大外宣短片,內容為轟炸機赴台灣北部空域執行打擊任務,並聲稱:「導彈準備好,發射!」國防部昨日在官方臉書粉專發文反嗆,敵人威脅要從台灣上空發動攻擊,但飛得過來嗎?

中國人民解放軍八日起編組軍機、艦越過台海中線,對台展開三天環台軍演;中國航艦「山東艦」亦於西太平洋執行航訓,首度參與對台軍演。東部戰區則在昨傍晚宣布,圓滿完成環台戰備警巡和「聯合利劍」演習各項任務。

國軍:防空戰備堅實 衛國意志堅定

國防部指出,敵人威脅要從台灣上空發動攻擊,但飛得過來嗎?國軍防空部隊戰備堅實,全天候守護領空,無論高空、低空,官兵勤訓精練,衛國意志堅定、戰技精熟。

國防部更強調,「台灣上空的聲音,就是我們捍衛自由民主、反對專制威權,絕不向威懾、打壓屈服低頭的聲音」。陸委會指出,試圖以武力恫嚇迫使台灣民眾屈服,這樣的圖謀絕不會得逞。

台灣防空火力完善 密集度世界第二

台灣擁有各式防空飛彈進行高中低空的防禦,包括愛國者飛彈、天弓飛彈,在低空和野戰防空上,由雙聯裝刺針飛彈、復仇者防空飛彈、捷羚防空飛彈系統等彈種反制敵軍戰機進犯。

台灣安保協會副秘書長何澄輝受訪指出,台灣的防空武器火力密集度是世界第二,僅次於以色列,中國認知戰及軍事步步進逼,台灣軍方對共軍有相對積極的表態「確有必要」,尤其台灣多年來在防空武器投資非常多,包括外購和自製,可以讓國人知道國軍的決心與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