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蕭美琴︰勿讓台灣因追求民主被孤立

駐美代表蕭美琴於美東時間23、24日轄訪肯塔基州,受邀見證州參眾議會通過友台決議案,並在州議會發表演說。(取自蕭美琴推特)

駐美代表蕭美琴於美東時間23、24日轄訪肯塔基州,受邀見證州參眾議會通過友台決議案,並在州議會發表演說。(取自蕭美琴推特)

2023/02/28 05:30

訪肯塔基州 見證議會通過友台決議案 發表演說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駐美代表蕭美琴於美東時間廿三、廿四日轄訪肯塔基州,受邀見證州參、眾議會通過友台決議案,並發表演說。蕭美琴指出,台灣致力維護民主,才有這麼多世界友人,但獨裁者不僅霸凌台灣,還霸凌台灣的朋友。因此,「讓台灣不因追求民主安定而被孤立至關重要」。

會晤州長 鼓勵赴台設處爭取商機

蕭美琴在肯塔基州首府法蘭克福會晤肯塔基州州長畢什爾,雙方就台美關係、台肯在電動車及威士忌產業的合作機會交換意見。蕭美琴並鼓勵肯州赴台設處及邀請畢什爾組團訪台,爭取商機。雙方此次會面特別「以酒會友」,蕭美琴以台灣有名的噶瑪蘭威士忌作為贈禮,畢什爾也致贈當地著名的波本威士忌。

蕭美琴此次轄訪肯塔基州,也拜會州議會參議長史戴佛斯、眾議長奧斯本與四位台灣連線共同主席,另受邀見證州參、眾議會通過友台決議案及發表演說,來自肯塔基州的美國聯邦眾議院台灣連線共同主席巴爾也出席活動。

台維護民主 才有這麼多世界友人

蕭美琴在州參、眾議會演說表示,烏俄戰爭屆滿一年,更彰顯台灣與美國及全世界建立夥伴關係,以避免戰亂的重要性。台灣長期努力爭取言論自由與基本人權,才逐步成為如美國般的民主國家,致力維護民主制度,反對武力與脅迫,才在世界上有這麼多朋友,但獨裁者不僅霸凌台灣,還霸凌台灣的朋友,因此,「讓台灣不因追求民主安定而被孤立至關重要」,她特別感謝美國及肯州的長期支持。

蕭美琴也提到,肯塔基州農產品是台灣重要糧食來源,台灣也是重要科技關鍵零件的生產大國,與肯州產業可互補互惠。

蕭美琴此行也和州議員們座談餐敘,共有六十多位州議員出席,肯州州務卿亞當斯也到場致意,雙方就台美各項合作、台美中關係及台灣如何因應中國威脅等議題充分交換意見。

肯塔基州參、眾議會今年再度通過友台決議案,議案鼓勵議員加入台灣連線、在台設處,支持「台美二十一世紀貿易倡議」,呼籲美國政府與台灣儘速進行「雙邊貿易協定」(BTA)談判,也支持台灣有意義的國際參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