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保署3大面向強化資安

健保署長李伯璋昨稱,尚未發現系統被涉案人員以隨身碟方式存取資料帶走,是否有其他手法仍待釐清。(資料照)

健保署長李伯璋昨稱,尚未發現系統被涉案人員以隨身碟方式存取資料帶走,是否有其他手法仍待釐清。(資料照)

2023/01/18 05:30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衛福部健保署前主秘葉逢明等人疑洩查民眾個資案,週刊報導檢調鎖定葉涉用隨身碟竊取民眾投保資料檔案。健保署長李伯璋昨稱,尚未發現系統被涉案人員以隨身碟方式存取資料帶走,是否有其他手法仍待釐清。健保署內部行政調查預計本週四完成,將從三大面向強化資安。

健保署政風室主任蔡秀卿表示,強化資安精進管理三大面向包含︰加強涉機敏資料的查詢授權管理、大量資料查詢的審核機制、查詢過程適度遮蔽個資等。另,修正健保資料查詢規範,檢視資料查詢內容及管理流程,藉由資安管控會議來強化資安教育訓練,提升個人素養及資安觀念。

蔡秀卿表示,案發後就隨即啟動危機處理,包含涉案人員職務異動,調離主管職務;涉案人員查詢健保資料權限關閉;依衛福部長薛瑞元指示成立專案小組,進行內部行政調查及檢視內控機制;全面盤點署內同仁查詢健保資料權限,檢視合宜性並即刻調整授權範圍。李伯璋也提到,現針對該署所有人的資料庫查詢權限,已完成清查並調整,管控進一步升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