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補助加溫 家電業估業績將增三成

電器公會表示,原本節能汰舊換新補助就估可帶動空調、冰箱等業績成長兩成,加上普發六千元,可望再為家電業績增加一成以上。(資料照)

電器公會表示,原本節能汰舊換新補助就估可帶動空調、冰箱等業績成長兩成,加上普發六千元,可望再為家電業績增加一成以上。(資料照)

2023/01/05 05:30

〔記者黃皓宸/台北報導〕行政院昨宣布將發放六千元現金來與全民共享,電器公會表示,原本節能汰舊換新補助就估可帶動空調、冰箱等業績成長兩成,加上普發六千元,可望再為家電業績增加一成以上,對家電業來說可說是雙重加溫。

電器公會理事長廖全平強調,這當然可促進消費,家電業者十分歡迎。過去的振興券補助,當年度買氣可增加一到一成五左右;若再配合上半年補貼一級節能空調、冰箱的汰舊換新政策,原估空調、冰箱銷量可成長兩成,以此估算,今年家電有機會成長三成。

家電業舉例,若購買能效一級冷氣、冰箱,除了經濟部每台汰舊換新補助三千元,今年六月十四日前還可向財政部申請退還減徵貨物稅,最高退稅可達兩千元,合計可獲五千元節能補貼,加上普發六千元,等同由政府補助一.一萬元,以小型家電均價等同幫忙出一半,年後將逐漸進入冷氣旺季,家電業絕對可明顯感受到政策利多。

全國電子則認為,不同於過去發券刺激消費,此次因現金用途較廣,民眾也不急著消費,預估帶動家電的力道有限;但在多重政策補助利多下,估今年整體家電業績多一到兩成應無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