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接見日本「安倍派」參議員 役期調整 蔡:續與美日歐緊密合作

總統蔡英文(右)昨在總統府接見日本參議院世耕弘成(左)參議員訪團,就台日經貿交流、印太區域安全等議題交換意見。(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右)昨在總統府接見日本參議院世耕弘成(左)參議員訪團,就台日經貿交流、印太區域安全等議題交換意見。(中央社)

2022/12/29 05:30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昨接見由日本自民黨參議院幹事長世耕弘成與黨內「安倍派」共十二位參議員所組訪團。總統說,台灣提出「強化全民國防兵力結構調整規劃」,恢復一年期義務役、強化訓練內容,未來台灣將跟日本、美國、歐盟等理念相近國家持續緊密合作,共同維護區域和平穩定,以及創造繁榮發展。

蔡英文表示,非常感謝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對台日關係的貢獻,以及所有議員朋友對台灣的重視支持,大家的共同努力讓台日夥伴關係更緊密,形成更深的「絆」,期盼持續在經貿、安全領域深化交流,共同因應後疫情時代的挑戰。總統提及,台灣正積極爭取加入CPTPP(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希望議員朋友給台灣最大支持,讓台灣與區域夥伴一起實現「自由開放印度太平洋」的願景。

台灣加強國防防衛力量

世耕弘成給予高度評價

世耕弘成說,蔡總統發布重大政策、加強台灣國防防衛力量,明確宣示自己的國家自己防衛,他要給予高度評價。日本之前公布了國家安全保障戰略等三文件,承諾大幅度增加國防預算及提升日本防衛能力;美國也簽署了「國防授權法」,在在明確釋出一個訊息,就是此區域的現狀不容許武力、片面來改變,以及相關國家努力提升嚇阻的能力。

世耕弘成表示,訪團一行都充分感受到台灣想要加入CPTPP的熱情及決心,相信和日本共享普世價值的台灣絕對有能力符合這個要求;CPTPP有相當細微的規範,每一個國家的利益也不盡相同,日本對於這些規則及相關國家不同利害關係,願意扮演調節角色,相關知識及經驗也希望能提供台灣參考。

展現捍衛國家的決心

蔡感謝朝野共同支持

蔡英文昨並透過臉書發文指出,最新提出的「強化全民國防兵力結構調整方案」,志願役(募兵制)是主戰任務、義務役(徵兵制)則是守備任務,與其說徵募並行,不如說是徵募雙軌制。她感謝不分朝野共同支持,提升台灣國防戰力,展現捍衛國家的決心,看到朝野政黨及社會各界透過各種管道給予許多建議,感謝大家積極地表達看法,執政團隊會抱著開放態度,持續精進調整,也希望各界能有更多良性討論與溝通,讓方案更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