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佳龍:黨魁產生的過程要符合社會期待

新北市長選戰落敗的民進黨林佳龍昨表示,黨主席改選的人選很重要,產生人選的過程也要符合社會期待。(記者魏瑾筠攝)

新北市長選戰落敗的民進黨林佳龍昨表示,黨主席改選的人選很重要,產生人選的過程也要符合社會期待。(記者魏瑾筠攝)

2022/11/29 05:30

〔記者魏瑾筠/新北報導〕在新北市長選戰落敗的民進黨林佳龍,昨天下午首度在選後露面,展開車隊掃街謝票。針對未來是否帶領民進黨繼續向前?林佳龍直言,這次選舉結果對於黨的發展是很大的警訊,蔡英文總統辭去黨主席後,改選的人選很重要,產生人選的過程也要符合社會期待。

「每一次的選舉結果,都是最新的民意呈現。」林佳龍表示,這次地方選舉結果是民進黨建黨以來最差的一次,一定有全國性的原因,也有個別選區的原因,民進黨必須為這次選舉呈現的民意,更謙虛地傾聽、檢討,找到重新獲得人民信任的路線跟做法。

林佳龍指出,民進黨是一個民主進步的政黨,遇到選舉的挫折,應該用更民主的方法解決,不是要求社會去聽民進黨在說什麼,而是民進黨要聽見社會、人民在想什麼。除了人事調整,涉及黨的路線、政策與作風,都要加以檢討;黨主席的人選很重要,產生人選的過程也要符合社會期待,讓民進黨在敗選後重新站起來,成為更開放、民主的政黨。

他坦言,大環境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衝擊三年,雖然總體經濟表現不錯,可是一般基層人民生活比較苦,中央要做更多努力,讓經濟成長的果實平均分配,年輕人可以享受更多果實,對未來充滿希望。此外,房價、生活負擔等問題都有待解決,期盼各政黨的主張都納入未來中央施政的重點。

針對投票率低,林佳龍認為,民進黨很多支持者沒有出來投票,包括年輕人、社會最底層的民眾,因此在經濟復甦時,一定要關注這群人的生活改善。

至於下一步是否入閣?林佳龍回應,目前沒有相關討論,「我現在就是先歸零」,在檢討、反省後,回到民間可以聽到更多聲音,至於未來還沒有任何規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