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機施壓加劇 邱國正:堅守中線、主權 絕不退讓

國防部長邱國正昨於立法院表示,雖中共片面認為「沒有台海中線」,但此攸關國軍訓練空域,因此國軍守台海中線與主權「絕對不退讓」。(記者王藝菘攝)

國防部長邱國正昨於立法院表示,雖中共片面認為「沒有台海中線」,但此攸關國軍訓練空域,因此國軍守台海中線與主權「絕對不退讓」。(記者王藝菘攝)

2022/11/10 05:30

傳向美租借民用空中加油機 空軍:沒有相關訊息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中共解放軍近日再度加大軍機逾越台海中線、擾我西南空域的力道,國防部長邱國正昨於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表示,中共片面認為「沒有台海中線」,但此攸關國軍訓練空域,國軍守台海中線與主權「絕對不退讓」。外傳我方有意向美方租借民用空中加油機,空軍說「沒有相關訊息」,但也表示對於空中加油能量,皆有所評估。

兩岸最嚴峻時刻 國軍有因應作為

國防部逐日統計中共軍機逾越台海中線、進入我西南空域的樣態,發現近期共軍擾台軍機規模有擴大情形,本月六日共計有廿一架次,七日更高達卅一架次,前天、昨日分別有三架次及九架次。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昨邀邱國正專案報告。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質詢表示,北韓近期派一八○架軍機進行威嚇,南韓也派F-35戰機在內的各型軍機應對。台海部分,中共不承認台海中線,假如中共軍機飛至中線後仍持續逼近,國軍該如何因應?待命兵力是否足夠?

邱國正表示,雖中共片面認定沒有台海中線,但此攸關國軍的訓練空域,因此國軍守台海中線與主權「絕對不退讓」,更不能讓中共佔用台灣的空間。他多次對外說明,目前為兩岸關係最嚴峻的時刻,但國軍不會束手就擒,也有相關因應作為。

簡化軍售流程 我曾派員赴美協商

外傳我國軍方考慮向美方以「濕租」方式,租借美國民用空中加油機與空勤人員,為我國空軍演練空中加油、延長滯空戰術等作為,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昨關切是否為真?空軍參謀長黃志偉表示,對於未來可能面對的情況,空軍會持續評估,但向民間公司承租等事宜「目前沒有相關訊息」。

王定宇也關切,美國國防部成立名為「老虎小組」(Tiger Team)的新工作團隊,簡化對盟邦出售先進軍備流程,我國國防部是否曾與此小組於台灣協商?邱國正表示,他樂見任何一個國家幫助台灣,台灣與美國交流也從未停過,但老虎隊沒有來台灣協商。國軍幕僚在一旁補充表示,我方曾派員赴美協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