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本報民調》綠營歸隊 逾8成挺鄭運鵬

鄭運鵬張善政兩次民調比較

鄭運鵬張善政兩次民調比較

2022/11/07 05:30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力拚順利交棒民進黨候選人鄭運鵬,根據本報民調交叉分析,鄭運鵬在民進黨及泛綠支持者的支持度已從九月的六十七.○五%成長到八十一.二一%,增加逾十四個百分點,綠營基本盤有回流趨勢,然上次市長選舉支持鄭文燦的選民,目前支持鄭運鵬的仍未破五成,僅較九月成長六.六個百分點,仍待衝刺。

民調顯示,桃園市民進黨及泛綠支持度為廿五.七五%、國民黨及泛藍十四.八九%、民眾黨八.○四%、時代力量一%,其他政黨一.三七%,另有四十八.九五%不偏任何政黨。

交叉分析發現,民進黨及泛綠支持者,鄭運鵬的支持度從六十七.○五%成長到八十一.二一%,轉挺國民黨候選人張善政的從六.四四%下降到三.五五%,轉向民眾黨候選人賴香伶的從三.四一%降為二.一三%,支持無黨籍候選人鄭寶清的選民則從六.八二%下滑到三.五五%,另有九.五七%尚未決定(含拒答)。

泛藍支持者 八成七要投張善政

國民黨及泛藍支持者中,張善政支持度從七十九.○七%持續增加至八十七.七三%,轉挺鄭運鵬的從四.六五%下滑到二.四五%,賴香伶與鄭寶清分別從三.一%掉到○.六一%及從二.三三%降到一.二三%,另有七.九八%尚未決定(含拒答)。

佔比最多的「不偏任何政黨」選民中,鄭運鵬支持度從十九.○四%成長到廿一.四六%,張善政則從廿.八二%成長到廿九.四八%,但仍有卅九.三七%尚未決定(含拒答),賴香伶、鄭寶清則分別有二.八%、六.七二%支持度。另民眾黨支持者,九月有廿八.八五%支持張善政、卅六.五四%支持自家人賴香伶,這次張支持度落到廿一.五九%、賴上升到四十二.○五%。

不偏任何政黨 逾兩成支持鄭

此外,高達五十九.四九%受訪者上次市長選舉投給鄭文燦、十一.五%投給陳學聖、沒有去投票的十八.一六%,忘記了(含拒答)十.八六%。進一步交叉分析上次投給鄭文燦的選民,這次要投給鄭運鵬的從九月的四十三.○九%成長到四十九.六九%,要改挺張善政的也從十五.九七%增加到十九.七九%,賴香伶、鄭寶清支持度分別為六.九%、六.一三%,仍有十七.四八%尚未決定(含拒答)。

上次投給陳學聖的選民中,對張善政的支持度從九月的六十八.八五%持續上升到七十九.三七%,轉向鄭運鵬的也從二.四六%增加到九.五二%,賴香伶、鄭寶清支持度分別為一.五九%、○.七九%,另有九.五二%尚未決定(含拒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