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門重開 陳時中:盼經濟快振興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昨與同黨市議員參選人到愛國西路、中華路口拜票,宣導年底「十八歲公民權」複決投票。(記者羅沛德攝)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昨與同黨市議員參選人到愛國西路、中華路口拜票,宣導年底「十八歲公民權」複決投票。(記者羅沛德攝)

2022/10/14 05:30

〔記者何玉華/台北報導〕國門昨天重新開放,曾任衛生福利部部長、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的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難掩興奮之情,前晚首開直播談心內事,就顯露愉悅的心情;昨天受訪時再表示,國門能開,大家不用隔離,心情相對都輕鬆愉快了,最重要的是希望經濟早日振興。

陳時中昨天一早到愛國西路、中華路口拜票,宣導年底的「十八歲公民權」複決投票,被問到看待國門重新開放的心情,他說,疫情持續兩年多,大家很悶,國門能開、免隔離,大家心情都會相對輕鬆愉快很多,也希望疫情早日消散,大家回歸正常生活。

「想到疫情期間種種 難免有些心酸」

陳時中在前一天晚間以「分享心內話」為主題開直播,直播中顯露對國門重開的好心情。而同時間,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也帶著民眾黨議員參選人陳宥丞、吳怡萱直播「台北有靠珊」,大談新創願景。

黃珊珊在直播中,提到疫情期間的萬華時哽咽落淚;陳時中昨對此表示,防疫期間都有很多心酸、努力、困難、抉擇,每個參與者只要想到當時的各樣情境,都會覺得心理壓力很大,黃珊珊也是第一線指揮官,會碰到很多需要抉擇的事情,想到疫情間的種種,難免會有些心酸。

不過,陳時中指出,他自己在中央當指揮官,碰到需要抉擇的事情更多,往往為了避免傷害而必須做一些對市民有所限制、損害的決定,都覺得心裡過意不去,但為了要控制疫情,不得不做,還好大家都願意一起配合來做全民防疫。

陳時中也表示,只要當時站在第一線處理事情的人,想起疫情期間的種種,不免有些心酸,但還是有一些值得高興的事情;好在疫情就要過去了,希望經濟早日振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