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六年助市政 蔡適應︰當選無縫接軌

民進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蔡適應(右)昨上電台節目,接受主持人專訪暢談競選政見。(蔡適應提供)

民進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蔡適應(右)昨上電台節目,接受主持人專訪暢談競選政見。(蔡適應提供)

2022/09/20 05:30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民進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蔡適應昨天接受電台專訪表示,擔任立委的六年至今,與基隆市長林右昌攜手改善基隆財政、協助市府解決各項問題,他當選後對市政工作能無縫接軌就立即上工;有關基隆市民關心的缺水問題,他表示,長期來與台灣自來水公司協調,目前已有解決方案。

蔡︰調度、挖深水井 解決缺水

針對基隆地勢較高的社區缺水問題,蔡適應說,基隆的用水主要來自新山水庫和貢寮淨水廠,他已建議水公司尋找適合地點挖掘深水井,比照宜蘭、高雄的作法,在枯水期時,使用深水井來補充自來水的不足。

他指出,已和自來水公司協調備援調度方案,與台北自來水處建立支援管線相互調度水源;水車要直接載水灌入社區的水塔,讓民眾打開水龍頭就有水可用,避免到水車取水提水桶的不便。

蔡︰攜手林右昌改善基隆財政

蔡適應也強調,當選後不用花時間熟悉市政,馬上就能上工,因為他在六年的立委任內,每天都在協助基隆市政府,他和市長林右昌攜手讓基隆的財政脫離加護病房,唯有他才能無縫接軌市政建設,接棒基隆並延續光榮。

10萬噸公主郵輪明年靠泊基隆港

他表示,將延續林右昌擘畫的市政建設,持續推動「市港再生標竿計畫二.○」、「大基隆歷史場域再現二.○」,以及全力推動基隆捷運、基隆海洋門戶計畫等,在日前召開的郵輪產業復甦論壇,公主郵輪表示,明年將有十萬噸郵輪靠泊基隆港。

談到個人的成長經歷,蔡適應說,因為家境因素,大學時就半工半讀,和大多數年輕人一樣要靠自己來努力生活,大學畢業後選擇當職業軍官,剛好碰上一九九六年的台海危機,部隊曾移防金門,讓他感受到國防建軍的重要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