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鍾東錦要提確認黨籍之訴 謝福弘陣營︰傷害團結

鍾東錦競選總部成員會同律師,昨控告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涉嫌意圖使人不當選及誹謗,並將向台北地方法院提出「確認鍾東錦之中國國民黨員資格存在」之確認黨籍存在訴訟。(記者張勳騰攝)

鍾東錦競選總部成員會同律師,昨控告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涉嫌意圖使人不當選及誹謗,並將向台北地方法院提出「確認鍾東錦之中國國民黨員資格存在」之確認黨籍存在訴訟。(記者張勳騰攝)

2022/09/16 05:30

鍾提告國民黨秘書長黃黃健庭

〔記者張勳騰、施曉光、吳柏軒/綜合報導〕苗栗縣議會議長鍾東錦因違紀參選下屆苗栗縣長,被國民黨開除黨籍;鍾東錦競選總部發言人陳怡樺會同律師饒斯棋,昨前往苗栗地檢署按鈴控告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涉嫌意圖使人不當選及誹謗,並將向台北地方法院提出「確認鍾東錦之中國國民黨員資格存在」之確認黨籍存在訴訟。

國民黨苗栗縣長提名人謝福弘競選總部發言人陳星宇則指出,國民黨有排黑條款,不提名有重大刑案前科的人參選是對選民的承諾與對正直、清白的堅持。但是鍾東錦一直分裂國民黨、不服從黨紀,一再傷害藍營的團結,甚至一再對外放話對國民黨口出惡言,根本不認同國民黨。現在鍾還提告國民黨,相信選民的眼睛是雪亮的,一定會看清楚鍾的種種作為,凝聚起來支持國民黨的謝福弘。

陳怡樺強調,鍾東錦曾經提出,透過公平、公正、公開的初選民調,當時應該是立委徐志榮民調最高,鍾也願意幫忙輔選,但國民黨徵召徐志榮不成,鬧了一場全國大笑話,又妥協於派系壓力臨時提名另外一人,這個人不但沒有知名度、更長期處於封閉的官場系統,以媒體民調看來,幾乎都是排名墊底,根本無法勝出,針對這點,鍾東錦擔任黨部主委期間就已發現,因此才宣布參選到底,勢必要為苗栗守住藍天。

朱︰「總教練」要維護黨紀黨綱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昨對此表示,每個黨員都是自己同志、自己家人,不會想要開除任何同志,但做為一個政黨,黨紀、黨綱非常重要,他做為總教練,維護黨紀黨綱、團隊發揮戰力、團結一致對外,才是關鍵。黃健庭也表示,黨中央對縣市長的提名作業,以及對所有違紀參選同志的考紀處分,都是依黨內既有相關規定辦理,程序完備,不容質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