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擁有堅實國防 才有真正和平

蔡英文總統昨前往南投視導「陸軍兵工整備發展中心」,強調擁有堅實的國防實力,台灣才能擁有真正的和平,國防自主正是其中重要關鍵。(軍聞社)

蔡英文總統昨前往南投視導「陸軍兵工整備發展中心」,強調擁有堅實的國防實力,台灣才能擁有真正的和平,國防自主正是其中重要關鍵。(軍聞社)

2022/09/14 05:30

〔記者陳昀、涂鉅旻/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昨前往南投視導「陸軍兵工整備發展中心」,蔡總統強調,擁有堅實的國防實力,台灣才能擁有真正的和平,國防自主就是其中重要的關鍵;總統肯定兵整中心為國軍打造更現代化的戰力,展現台灣不斷提升的國防自主能量。

視導兵整中心 「國防自主能量最佳展現」

蔡英文首先視導陸軍兵整中心及軍備局二○九廠的生產線作業流程,並聽取有關「三○公厘機砲裝步戰鬥車」生產線概況及「戰鬥車裝備介紹」等簡報。

蔡英文致詞指出,面對敵情威脅,台灣必須持續提升國防自主,以及不對稱作戰的能量,擁有堅實的國防實力,台灣才能擁有真正的和平,「國防自主」正是其中重要關鍵,兵整中心不僅為國軍打造更加現代化的戰力,也展現台灣不斷提升的國防自主能量,她和全體台灣人民不僅同感榮耀,更對台灣的國防力量有信心。

府:義務役期調整尚未定案 須符合「不對稱作戰」思維

此外,中國解放軍擾台不斷,外傳國防部規劃義務役期延長一年,預計明年元旦公告,依法在公告一年後、於二○二四年開始實施,民國九十五年次以後出生男性,將適用兵役新制。

對於上述訊息,總統府昨回應,過去已多次說明,國防部就各方意見進行評估中,但「尚未有定案」;義務役役期長度,必須衡量戰訓任務的訓練量能,並符合國軍強化「不對稱作戰」的戰備思維,有效應對現代戰爭的需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