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陸軍直升機航材、彈藥採購 台美簽6年13.6億合約

陸軍航特部直升機編制

陸軍航特部直升機編制

2022/08/27 05:30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中國解放軍持續對台進行軍事壓迫,外媒報導指美國將會在九月份宣布對台軍售,可能與後勤、彈藥補給有關。根據國防部近期公布最新採購決標公告顯示,台美已簽署陸軍直升機航材零附件等三項物品的採購合約,決標金額達到十三億六四六四萬元,履約起訖日期自今年七月至二○二八年底。

外媒:華府九月宣布新一波對台軍售

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目前編制有AH-1W攻擊直升機、AH-64E阿帕契攻擊直升機、OH-58D戰蒐直升機、UH-60M黑鷹通用直升機、CH-47SD運輸直升機等機種;其中阿帕契與黑鷹是目前陸航的兩大精銳主力。

根據政府電子採購網決標公告指出,陸軍司令部委請我駐美軍事代表團與美國在台協會(AIT)簽署陸軍直升機航材零附件等三項的採購合約,並且標註為武器、彈藥及其零件,金額達到十三億六四六四萬元,並自今年七月底開始履約,至二○二八年十二月中旬結束,為期六年五個月。履約地點為台南市歸仁區、即陸軍航特部的駐地。

路透昨也報導,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中國在台灣周邊進行大規模軍演,但並不足以刺激美國立即增加對台大幅軍售;報導引述消息人士指出,美國對台軍售將著重於維持台灣當前軍事系統以及履行既有訂單,而非提供會使兩岸緊張關係升級的新武器,可能會增加提供彈藥與低層級物品給台灣,而美方最快可能在九月公布對台軍售審批消息。

針對近期美台軍售案,國防院中共政軍與作戰概念研究所副研究員舒孝煌昨受訪表示,從近期美國政府對台軍售以及台灣與美方簽署的採購合約,後勤補保的軍售案,是近期被突出的面向,包含陸軍攻擊直升機、海軍船艦等作戰武器,都是需要精密的後勤維保,才能保持戰力不墜。

「重點是能繼續用」,舒孝煌分析,美方近期軍售方向在維持台灣現行作戰能力的韌性,擁有武器裝備是一回事,但是作戰時能維持多久又是另一回事,不能等到戰時才發現零件、彈藥都不夠,因此提升妥善率非常重要,而美方勢必是對我方現有戰力充分評估,才會體現在軍售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