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第安納州 與我簽經貿合作MOU

美國印第安納州州長侯康安(左)訪問台灣,昨日與經濟部政次陳正祺(右)簽署「經濟合作及貿易關係瞭解備忘錄」。(記者朱沛雄攝)

美國印第安納州州長侯康安(左)訪問台灣,昨日與經濟部政次陳正祺(右)簽署「經濟合作及貿易關係瞭解備忘錄」。(記者朱沛雄攝)

2022/08/23 05:3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訪台的美國印第安納州州長侯康安昨與經濟部政次陳正祺簽署「經濟合作及貿易關係瞭解備忘錄」。侯康安表示,備忘錄是未來合作的基礎,非常榮幸能做台灣的夥伴,期待在半導體、微電子科技、生物科學、乾淨能源等領域取得進展。

侯康安率領經貿及學術代表團於二十一日至二十四日訪問台灣。「台灣—印第安納經濟合作及貿易關係瞭解備忘錄」由陳正祺代表我國經濟部、侯康安代表美國印第安納州於外交部簽署。

陳正祺表示,台美自去年建立「經濟繁榮夥伴對話」,以及剛啟動的「台美二十一世紀貿易倡議」談判,都表明台美正在深化經貿合作。此次與印第安納州簽署MOU亦然,擴大經貿合作、強化供應鏈韌性以外,也延伸到產學合作,開啟合作新時代。

侯康安說,此次簽署的MOU具備前瞻性,符合彼此共同的目標和期望,將為雙方人民開啟創新和繁榮的未來。這個備忘錄是未來合作的基礎,他非常榮幸能做台灣的夥伴,期待印第安納州與台灣保持這樣的動能,在半導體、微電子科技、生物科學等領域取得進展。侯康安在媒體問答環節中也提到,印第安納州與台灣的潛力合作領域,除了先進製造產業,也包括發展更有效率的乾淨能源。

隨同侯康安來訪的普渡大學工學院代理院長朗斯壯也在此場合與緯創公司董事長林憲銘簽署「緯創及普渡大學產學合作MOU」。侯康安強調,產學合作將讓更多人有能力決定自己的未來。訪團並接受外交部長吳釗燮款宴;此行也將拜會相關政府機關及半導體廠商。

被問是否擔憂激怒中國 侯康安︰只代表七百萬州民

媒體問及在中國威脅各國政要不准訪台之際來訪,會否擔憂激怒中國?對此,侯康安表示,美國政府是聯邦制度,他只能代表印第安納州七百萬州民,因此不會評論或介入外交事務。關於雙方合作交流,他也補充,除了企業對企業的合作、政府之間互動,也要持續強化文化交流,包括體育、藝術方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