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務院:中國軍事挑釁反應過度

美國聯邦參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馬基(左)指出,美國須助台抵抗脅迫,且美國須繼續支持台灣有意義地參與國際社會。(外交部提供)

美國聯邦參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馬基(左)指出,美國須助台抵抗脅迫,且美國須繼續支持台灣有意義地參與國際社會。(外交部提供)

2022/08/17 05:30

馬基訪台後強調 美須助台抵抗脅迫 且支持台灣參與國際

〔國際新聞中心、記者呂伊萱/綜合報導〕美國國會議員接連訪問台灣,中國也再次宣布在台灣周邊舉行軍演。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十五日對此表示,美國國會議員數十年來持續訪問台灣,光是今年就有約十個代表團訪台;議員訪台符合美國「一中政策」,任何好戰言論或軍事挑釁「完全是反應過度」,中共更不能因此片面改變台海現狀。

普萊斯在例行簡報會上強調,過去一段時間顯然有一方企圖改變、挑戰、侵蝕過去四十多年來做為台海穩定安全核心的現狀,「不是美國,也不是台灣,而是中共」。

普萊斯:

拜登將宣布更多挺台措施

普萊斯說,美國對中共挑釁給予負責任的適度回應,明確表示不想升高情勢、製造危機,但美國也表明不會被嚇倒,仍將持續依循國際法在該地區飛行、航行和執行任務,因此拜登總統下令雷根號航空母艦持續在區域留守,並將宣布更多支持台灣的措施。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昨對美國國務院的評論表示認同與肯定。歐並指出,台美關係友好密切,美國國會議員訪問台灣的慣例行之有年。今年到目前已累計十九位參眾議員來訪,去年也有十四位參眾議員抵台訪問。外交部竭誠歡迎美國國會議員及各界友人繼續訪問台灣,深化合作交流。

美國聯邦參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馬基率團訪台後,發布訪問總結新聞稿。馬基指出,訪團與總統蔡英文、外長吳釗燮和台積電代表,談論台海現狀與供應鏈等議題。馬基並表示,美國須助台抵抗脅迫,美台應合作避免台海衝突及誤算,且美國須繼續支持台灣有意義地參與國際社會。

馬基指出,他與台灣方面討論如何提升台灣參與國際社會、深化美台經濟連結,包括透過半導體投資;他們也談到「維持現狀」符合雙方共同利益,這個現狀在過去四十多年來維繫著台灣海峽和平。

馬基感謝蔡英文、吳釗燮等人的熱烈歡迎,「美台之間情誼深厚,我們會致力持續建立這段關係,台灣這座島嶼是個蓬勃民主政體,是二千三百多萬人的家園」。

面對中國不斷孤立台灣、挑釁行動頻頻,馬基強調,美國必須持續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國際社會、協助台灣抵抗兩岸脅迫,美台也須持續合作,避免台海發生衝突與誤算,這些符合美國在「台灣關係法」下對台灣的承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