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爆曾誇「中國沒人權有好處」 張善政批抹紅 林智堅促誠實面對

民進黨桃園市議員參選人魏筠貼出影片,質疑國民黨市長參選人張善政(右二)去年曾在論壇發表親中言論。(取自魏筠臉書)

民進黨桃園市議員參選人魏筠貼出影片,質疑國民黨市長參選人張善政(右二)去年曾在論壇發表親中言論。(取自魏筠臉書)

2022/08/06 05:30

張︰那段話是在反諷

〔記者李容萍、謝武雄、周敏鴻、鄭淑婷/桃園報導〕民進黨桃園市議員參選人魏筠(白色恐怖受難者魏廷朝之女)連日臉書發文,各附影片或照片,揭露國民黨市長參選人張善政去年五月八日在「兩岸關係與國際政經情勢之展望」論壇,竟說「中國沒有人權有好處,就是人工智慧搜集資料不用擔心隱私不隱私」,鼓吹「台灣科技業應趕快去中國進行高階研發」;張還是親共的中華民族致公黨最高顧問。魏因此質疑張的言行親中、違背人權理念。

影片中鼓吹科技業赴中

張善政昨天多次反駁,除指「他們想要把我抹紅…,非常的遺憾」,更爆氣回應:「這個人(魏筠)的邏輯、智商有問題,我那一段話是在反諷,她聽不出來是不是?」

魏筠︰錄影為證未曲解

張善政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曾俊豪表示,近日部分綠營民代參選人、網路側翼持續炒作去年舊聞,抹黑抹紅張善政;當時張善政在論壇總結階段,提到「科技發展需要市場規模、經濟規模,大陸市場這麼大,科技發展不去利用對岸的市場,厚植我們的實力,如果不這樣想的話,頭殼有問題」,這明顯是以台灣產業利益為出發點的發言。

魏筠認為,民主國家選舉,候選人的言行本來就要交由公眾檢視,她在臉書發文質疑張善政過去親中的言論,也有錄影(論壇影片)存證,完全沒有曲解他的意思。

魏筠說,張善政在論壇上大談「大陸(中國)沒有人權是優勢」、「人臉辨識、基因採集沒有人權問題,資料搜集快得不得了」,有影片為證,字字句句出自張的口中,何來抹紅之有?他二○一九年就擔任中華民族致公黨最高顧問,必須說清楚意識形態立場及跟親中小黨的關係,否則很難說服選民投他一票。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在中壢新明市場拜票時受訪表示,張善政應該要誠實面對,和社會大眾說明清楚,不要選舉到了才來轉彎。桃園市長鄭文燦也說,台商回流首選是在桃市,把高階製造及研發中心設在桃市,特別是電子業前卅強都在桃園,張善政的發言是反向操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