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裴洛西赴人權園區 見證白色恐怖遺址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一行,昨下午前往國家人權博物館,參觀當年景美看守所關押政治犯的監獄。(取自文化部官方臉書)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一行,昨下午前往國家人權博物館,參觀當年景美看守所關押政治犯的監獄。(取自文化部官方臉書)

2022/08/04 05:30

〔記者陳鈺馥、黃靖媗/台北報導〕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昨日下午前往國家人權博物館景美人權文化園區,會晤中港台人權工作者,並在監察院長陳菊帶領下參觀關押政治犯的景美看守所牢房,以及美麗島大審的法庭現場,見證台灣白色恐怖不義遺址。

會晤多名人權工作者

裴洛西訪團並與銅鑼灣書店老闆林榮基、中國民運人士吾爾開希、台灣NGO工作者李明哲、西藏流亡政府駐台代表格桑堅參、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創會理事長楊憲宏等人進行圓桌論壇,歷時一個多小時。

吾爾開希在席間談及,「台灣與美國、吾爾開希與裴洛西之間,共同的語言是民主、自由、人權」,台灣人民的自由是爭取來的,會冒死捍衛這份自由。這番話也獲得裴洛西與其他議員認可。

林榮基盼美助港人移民

林榮基指出,他關注香港年輕人移民議題,雖然英國政府二日宣布,父母任一方持有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的年輕人都能申請BNO簽證,但仍有部分一九九七年後出生的港人未涵蓋在內,因此向裴洛西表達,希望美國政府能伸出援手幫助這些年輕人。「裴洛西有用心聽,相信回去會做很多事!」林榮基提及,裴洛西會中有談及中國人權議題,知道許多中國維權律師的律師執照被吊銷,甚至生病卻被中共刁難不給看醫生,「她非常瞭解中國人權問題」。

遭中國關押五年的李明哲受訪僅表示,主要是來感謝裴洛西這五年對他的救援。楊憲宏則透露,其實裴洛西四月就要來台,但因消息走漏,擔心救不出李明哲,無奈只能延期。

李明哲感謝裴洛西的救援

格桑堅參分享,雙方會面時有進行西藏哈達儀式,裴洛西關心達賴喇嘛最近身體如何,他也向美方提到近期發生三起藏人自焚事件,其中一位是二十多歲歌手,二○一八年一名藏人收集達賴喇嘛相片被抓,前幾天被判十八年。

他指出,美方知道西藏情況每況愈下,中共做法日益極端,裴洛西希望若有具體個案可以報給他們彙整。裴洛西也在會中強調,如果不能談論中國人權問題,就完全失去談論其他國家人權問題的制高點,很多人因為經濟利益或經貿關係,出賣自己的靈魂,人權議題必須予以關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