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共軍蠢動 雷根號航母等4艦 部署台灣東部海域

雷根號航艦打擊群(The Ronald Reagan Carrier Strike Group)海航圖。(取自美國海軍官網)

雷根號航艦打擊群(The Ronald Reagan Carrier Strike Group)海航圖。(取自美國海軍官網)

2022/08/03 05:30

〔編譯孫宇青、駐日特派員林翠儀/綜合報導〕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中國人民解放軍頻頻升高對台威脅,不僅在多地舉行實彈演練,更派機艦進逼台灣海峽中線挑釁。至於美軍也頻秀肌肉,調派「雷根號」航空母艦在內的四艘軍艦在台灣東部海域進行「例行性」部署,不讓共軍有機可乘。

「路透」報導,美國海軍一名官員證實,以日本橫須賀基地為母港的「雷根號」航空母艦,已通過南海,目前位置在菲律賓海,位於台灣和菲律賓以東、日本以南的區域;「安提坦號」巡洋艦(USS Antietam)和「希金斯號」(USSR Higgins)驅逐艦也一起行動。官員表示,這三艘軍艦能夠對任何可能發生的情況做出反應,但強調這是「例行性」部署。此外,五月從母港聖地牙哥出發的「的黎波里號」兩棲攻擊艦(Tripoli),目前也已在該地區。

22架美軍機進駐日本沖繩

為護送裴洛西訪台,廿二架美國軍機二日下午進駐日本沖繩的嘉手納基地,包括KC-135空中加油機。晚間八點,有八架F-15戰機及五架空中加油機相繼起飛南下。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沖繩防衛局表示,這麼多架加油機在沖繩集結,是相當罕見的事。

昨天傍晚約六點,沖繩防衛局也確認美軍EP-3電子偵察機先行起飛,朝東海方向飛行。另外,美軍核動力航空母艦「雷根號」搭載的兩架C-2運輸機,也在二日上下午兩次往返嘉手納基地。

在裴洛西訪台前夕,共軍已在台海、南海、東海展開多次實彈演習,包括福建平潭附近的實彈射擊。共軍也在一日下午二時至四日中午十二時在渤海北部海域進行實彈射擊,並從二日零時至六日深夜十二時在海南島東北部海域演習。

「路透」引述消息指出,多艘共軍軍艦一日已部署在靠近台海中線的位置,而軍艦和戰機更在二日上午數度進逼台海中線,戰術性地「觸碰」台海中線後返航,意圖警告台灣,共機可在幾分鐘內飛抵本島。

中國官媒中央電視台一日也發布影片,公開九架轟-6K戰機同框畫面。長期追蹤南海動態的越南軍事記者Duan Dang二日則透過「推特」表示,中國航艦「遼寧號」已在七月卅一日離開青島,另一艘航艦「山東號」也在一日離開海南省三亞,可能同時駛往台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