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頂著死亡威脅 裴洛西今晚抵台

無懼中國的文攻武嚇,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仍將表達堅定挺台意志,按原先訪問台灣的行程規劃。(美聯社檔案照)

無懼中國的文攻武嚇,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仍將表達堅定挺台意志,按原先訪問台灣的行程規劃。(美聯社檔案照)

2022/08/02 05:30

明將晉見蔡總統、拜會立法院

〔記者蘇永耀、呂伊萱、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無懼中國的文攻武嚇,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仍將表達堅定挺台意志,按原先訪問台灣的行程規劃。綜合外媒與消息管道,她預定今晚抵台訪問,明日展開拜會活動,包括晉見蔡英文總統,傳達拜登政府對台美關係堅若磐石的不變承諾。據確知,由於裴洛西為國會議長,在台首場活動將拜會立法院,感受台灣多元的政治文化。

裴洛西所率訪團包括民主黨幾位重量級議員,為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米克斯;眾議院退伍軍人事務委員會主席高野;眾議院歲計委員會副主席戴貝尼;眾議院情報委員會成員、監督暨改革委員會經濟暨消費政策小組委員會主席克利什納穆希;眾議院軍事委員會和外委會成員金安迪。

裴洛西訪團昨清晨抵新加坡訪問,將於今日轉往馬來西亞進行短暫訪問,然後搭乘專機前往此行第三站,也是全世界最關注行程:台灣。訪團預計深夜抵台,隔日進行正式活動。

裴洛西為國會議長,將先拜會立法院,可望與朝野黨團主要幹部晤面,立委名單正由美國在台協會安排。蔡英文將接見裴洛西等一行並設宴款待。訪團預計當天離台,轉往韓國、日本等行程。

確保訪團安全 美嚴密監測共軍行動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一日引述台灣政府資深官員指出,裴洛西將造訪台灣,且會過夜。一名美國官員則提到,美國國防部官員正夜以繼日地監測中國當局在區域內的行動,並擬定確保裴洛西一行人安全的計畫。

前美國國防部的中國、台灣和蒙古事務辦公室主任唐安竹認為,共軍應不至於發射彈道飛彈或越過台海中線,而是大規模侵擾台灣防空識別區,或進行環島偵察飛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