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洲議會副議長畢爾︰台灣人民決定自己未來

總統蔡英文(右)昨在總統府接見歐洲議會副議長畢爾訪問團。畢爾(左)強調,歐洲對中國逐漸趨向片面改變現狀的做法表達嚴正關切。(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右)昨在總統府接見歐洲議會副議長畢爾訪問團。畢爾(左)強調,歐洲對中國逐漸趨向片面改變現狀的做法表達嚴正關切。(中央社)

2022/07/21 05:30

中國應停止威脅恫嚇 勿破壞台灣蓬勃發展

〔記者蘇永耀、楊丞彧/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昨於總統府接見來訪的歐洲議會副議長畢爾。畢爾強調,歐洲對中國逐漸趨向片面改變現狀的做法表達嚴正關切,片面改變現狀,不論基於任何情況或說詞,絕對不能發生,「只有台灣人民可以決定台灣自己的未來」,中國應停止威脅恫嚇,勿破壞台灣的蓬勃發展。

蔡英文表示,這是歐洲議會高層首度正式訪問台灣,對雙邊關係的深化,意義非凡。畢爾是台灣的好朋友,長期在歐洲議會為台灣發聲,不僅支持我們的國際參與,也非常重視台海的和平穩定發展。在副議長和歐洲議員朋友支持下,從去年到現在,已經通過二十項友台決議案。希望台灣和歐盟一起建立更堅實的夥伴關係,並且加速推動「雙邊投資協定」,為雙方的人民創造更多的福祉。

隨後,畢爾致詞說,她要代表歐洲議會議長表達感謝,非常榮幸能夠踏上台灣的土地;歐洲議會通過了許多友台的決議案,這不僅是歐洲議會的信念,也是她的理念。台灣是積極、活躍且有自信的民主政體,致力於提供並守護人民的言論自由、經濟繁榮及人民自決的權利。歐洲深信台灣值得全球支持和認可,因為台灣的專業知識在世界上扮演關鍵角色。

畢爾指出,台灣是具有戰略重要性、負責任且可信賴的國際夥伴,不論是希望成為世界衛生大會觀察員、與歐洲洽簽雙邊貿易投資協定或升級歐洲在台的經貿代表工作,都值得支持。她認為,全球理念相近的民主陣營應當正視台灣的訴求。

畢爾強調,我們要持續維護和平及穩定,並反對任何試圖改變現狀的挑釁作為。她指出,歐盟非常樂意與中國保持友好關係,但歐洲也對中國逐漸趨向片面改變現狀的做法表達嚴正關切。片面改變現狀的局面,不論基於任何情況或說詞,絕對不能發生,「只有台灣人民可以決定台灣自己的未來」。歐洲議會無庸置疑支持台灣對民主和平及主權的追求。

她更呼籲中國應停止威脅恫嚇,同時告誡中國切勿破壞台灣的蓬勃發展,應在與台灣互相尊重和對話的基礎上,對維持現狀扮演積極且有建設性的角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