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時報「官我什麼事」專訪》林佳龍:蔡總統視我為活棋 盼中壯團結接棒

前交通部長林佳龍接受《官我什麼事》專訪,談自己轉戰新北的關鍵「轉折」,以及政策重點。(記者陳怡伶攝)

前交通部長林佳龍接受《官我什麼事》專訪,談自己轉戰新北的關鍵「轉折」,以及政策重點。(記者陳怡伶攝)

2022/07/16 05:30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民進黨徵召無任所大使林佳龍參選新北市長,但林一開始是爭取參選台北市長,轉折的過程受到外界矚目,林佳龍接受自由時報「官我什麼事」節目專訪時表示,蔡英文總統視他為活棋,沒有設定一定選台北市或新北市,並以黨內民調最高(最有勝算)、過去從政經驗優勢,說服他參選新北市長,他非常感謝蔡總統的信任還有託付,會帶著更大的動力,要讓新北市超越台北市!

「感謝總統信任、託付」

被問到蔡總統用什麼理由說服他參選新北市長?林佳龍說,蔡總統從他辭去交通部長(去年四月二十日)後,就很關心他未來的發展,蔡總統也認為還是要從選舉再站起來,至於是哪一個戰鬥位置,蔡總統是很開放的。

林佳龍指出,像他陸續針對首都圈提出願景,蔡總統也很注意觀察,他有次還特別問蔡總統說:「那我繼續提哦!」他轉述蔡總統回應,「很好啊,你這是整個大台北,甚至到北北基桃國土的規劃。」一開始並沒有設定一定是準備台北或新北,而是放在一個首都圈、區域發展來做政策規劃。

林佳龍表示,北北桃需要三個人選,桃園確定後就剩下雙北,蔡總統視他為活棋,後來陳時中也有意願選台北市長,「總統說服我,台北是別人的話,那需要有一個很強的人來擔任新北市長的候選人。」

林佳龍透露,蔡總統認為年底的選舉有一個很重要的目標,像他這種中壯代、學運世代的人都要上場,大家能在選舉中團結,未來新生代也要接棒。

「仇恨值之說是誤會」

被問到是否知道陳時中也有意願選台北市長,以及先前「仇恨值」的說法,如何和解?林佳龍說,「仇恨值」就是一個數值,叫它好感度也可以,這不是一個仇恨的語言,是一個名詞;那個脈絡也不是針對特定人,他對自己語意不清而導致的誤會道歉,並跟陳時中通電話,這個完全沒有問題。

林佳龍強調,他與陳時中現在是命運共同體,是雙北雙箭頭,是首都圈裡面兩個重要的引擎,如果這兩個引擎可以一起運作,那就可以帶動北北基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