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合1選舉 檢警調廉嚴查境外勢力

法務部長蔡清祥認為嚴辦就是最好的(反賄選)宣導。(記者吳政峰翻攝)

法務部長蔡清祥認為嚴辦就是最好的(反賄選)宣導。(記者吳政峰翻攝)

2022/07/16 05:30

蘇揆指示「精準打擊選舉犯罪」

〔記者吳政峰、邱俊福、錢利忠/台北報導〕檢察總長邢泰釗、法務部長蔡清祥、警政署長黃明昭等治安巨頭,昨在警政署召開「一一一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檢警調廉政高層首長選舉查察座談會」,決議嚴查境外勢力、數位賄選、賭盤等非法行為,並注意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遭槍擊案所可能衍生的效應,行政院長蘇貞昌指示要「精準打擊選舉犯罪,信賞必罰」,蔡清祥直言「嚴辦就是最好的(反賄選)宣導」。

邢泰釗:注意美日槍擊案效應

邢泰釗鼓勵民眾檢舉不法,以利有效查緝「數位支付」及「物流配送」賄選;要求司法機關查辦不實訊息;速辦及鑑識深偽圖片、音軌及影片;全國同步查緝境外勢力與地下匯兌;注意美、日槍擊案衍生的效應,加強查緝槍枝;嚴查選舉賭盤。

蔡清祥:嚴辦就是最好的宣導

「嚴辦就是最好的宣導」,蔡清祥指示司法機關應嚴防境外勢力資金滲透介入選舉;善用金融情報中心,科技查賄向上溯源,防範以新興數位支付工具行收賄;社群媒體發達,假訊息傳播快速,司法單位若發現與選舉有關,須即時對外說明查明的事實,以免影響選舉結果與公正性。

蔡清祥表示,四年前的九合一選舉查察,因範圍廣及直轄市長至村里長,工作艱鉅,檢警調共同努力起訴二八三三人、緩起訴一九二九人,檢察官提起的當選無效之訴達一八七人。蔡強調,數字並非追求的目標,而是希望全民體會金錢、暴力、假訊息不應介入選舉。

蘇貞昌責令治安機關嚴查賄選、暴力、不實訊息及加密貨幣、選舉賭盤,各機關應合作掌握訊息,專業精準打擊選舉犯罪,查賄績效信賞必罰,不可爭功諉過,讓查察成果能儘速審判定讞,以符人民期待。

內政部長徐國勇則要求警政署加強維護選前治安,嚴查選舉賭盤;投票期間防制暴力,維護選舉公平公開;假訊息專責小組應配合檢察機關,適時發布真訊息新聞;落實維護選票印製、運送安全。

中選會主委李進勇、調查局長王俊力、廉政署長莊榮松、各地檢署檢察長都參加會議,以展示政府端正選風的決心。

檢察總長邢泰釗指示嚴防境外勢力、假訊息、數位賄選等不法行為。(記者吳政峰翻攝)

檢察總長邢泰釗指示嚴防境外勢力、假訊息、數位賄選等不法行為。(記者吳政峰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