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北京正強化攻台能力 美密切關注

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表示,中國顯然正在發展能夠在「某個時間點」對台灣發動攻擊的能力。(美聯社檔案照)

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表示,中國顯然正在發展能夠在「某個時間點」對台灣發動攻擊的能力。(美聯社檔案照)

2022/07/04 05:30

〔編譯茅毅、記者陳昀、涂鉅旻/綜合報導〕英國廣播公司(BBC)三日報導,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Mark Milley)表示,中國顯然正在發展能夠在「某個時間點」對台灣發動攻擊的能力,惟是否做出動武的決定,則屬於政治上的抉擇,取決於風險成本效益的評估。他警告,中國武力犯台雖非迫在眉睫,但美方仍「非常密切」關注。

六十四歲的四星上將密利被BBC問及,是否認為中國將武力犯台時答道,此事「幾個關鍵字是『可能』、『應該』、『將會』」;他認為北京無疑正在發展所需能力。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已在若干演說、公開論壇中提到,他已要求中國人民解放軍發展在某個時間點對台灣發動攻擊的能力。

「中國是否動武 將是政治選擇」

不過,密利也強調,中國是否會攻打台灣,將是政治選擇,將基於中國屆時如何看待此舉的風險成本效益;目前沒有任何緊迫的跡象或警告,但美方「非常、非常密切地」觀察留意。

國軍今起神鷹操演 實彈射擊訓練

為因應敵情威脅,我國也持續進行各項戰備演訓任務。軍方官員昨表示,陸軍今日至六日將舉行為期三天的「神鷹操演」,陸航所屬AH-64E攻擊直升機、AH-1W攻擊直升機、OH-58D戰搜直升機等都將於屏東九鵬地區會合進行實彈射擊訓練,上述機種將掛載「響尾蛇飛彈」等精準彈藥,對海上標靶進行射擊,藉此驗證陸航直升機整體戰力。

另外,「國際自由聯盟(Liberal International, LI)」二日在第六十三屆大會上通過「今日世界決議文(World Today Resolution)」,關注中國對台灣的威脅,並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同時推舉立委林靜儀、民進黨發言人暨國際部副主任謝佩芬任常設委員會委員;民進黨表示,感謝LI及其全球夥伴對台灣長期、深厚的支持。

謝佩芬說,LI上屆大會即通過決議文,針對中國影響甚至介入台灣選舉表達關切;本屆決議文中,LI更對中國近日的舉動表達擔憂,直指中共軍機入侵台灣的防空識別區,造成單方面的破壞印太地區的和平與穩定,文中也強調,大會強烈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如世界衛生組織、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