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誰戰竹市 黨中央、地方不同調

積極表態爭取參選新竹市長的國民黨市議員林耕仁表示,林智堅要轉戰桃園市長,未信守做好做滿的承諾,市民的眼睛是雪亮的。(記者洪美秀攝)

積極表態爭取參選新竹市長的國民黨市議員林耕仁表示,林智堅要轉戰桃園市長,未信守做好做滿的承諾,市民的眼睛是雪亮的。(記者洪美秀攝)

2022/06/19 05:30

議會藍營支持同僚林耕仁

〔記者施曉光、洪美秀/綜合報導〕民進黨徵召新竹市長林智堅轉戰桃園市長,副市長沈慧虹接棒參選新竹市長,國民黨檯面上人選有市議員林耕仁、立委鄭正鈐及清華大學教授翁曉玲,其中林耕仁獲得八成以上藍軍市議員支持,但黨中央迄今對外說法都是還在確認林耕仁是否為會贏的人選,黨內高層希望推出能爭取中間選民認同的人選。

高層屬意清大教授翁曉玲

林耕仁除了有市議會黨團的力挺,還有近九成里長的連署支持,但卻傳高層屬意清華大學教授翁曉玲,但翁在知名度與地方支持度上都與林耕仁差距懸殊,最近地方還出現第三種聲音,公開呼籲鄭正鈐勇於承擔,代表國民黨出馬角逐新竹市長。

立委鄭正鈐也被推舉

但黨內人士指出,鄭正鈐參選二○二○年立委選舉時,曾向藍營議員承諾不爭取二○二二年市長選舉,會把立委任期「做好做滿」,因此鄭如打破承諾爭取提名,恐難獲得議會黨團的支持。如果提名鄭正鈐,同樣會有「落跑」的問題。

林耕仁昨按既定行程跑攤,並表示選民對落跑市長或落跑立委的印象都不好,相信選民的眼睛是雪亮的。

身兼國民黨新竹市黨部主委的議會議長許修睿則認為,林智堅轉戰桃園被批是「落跑市長」,鄭正鈐當立委兩年就想落跑,恐落得市長、立委雙殺。許更強調,若最後黨中央決定提名鄭正鈐,他不會輔選,也不會負選戰成敗之責。

高虹安嗆林智堅落跑

民眾黨新竹市黨部主委、立委高虹安昨也指責林智堅落跑去選桃園市長,將去年力推大新竹合併升格時,對市民的深情告白拋諸腦後,不禁讓人懷疑,去年的升格議題只是換位安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