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日日shoot》中國種子闖6關入侵 農委會:已屏蔽販售粉絲頁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左)、趙天麟(右)昨指出,一顆中國小種子竟能穿透六個行政部門、違反七條現行法規,政府卻無力可管。(記者廖振輝攝)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左)、趙天麟(右)昨指出,一顆中國小種子竟能穿透六個行政部門、違反七條現行法規,政府卻無力可管。(記者廖振輝攝)

2022/06/10 05:30

〔記者楊媛婷、吳亮儀/台北報導〕對於立委踢爆臉書粉絲頁賣中國種子,並批評衛福部、農委會互踢皮球;農委會防檢局解釋,在記者會後立刻屏蔽該網頁;目前已跟網路平台建立通道可立即檢舉下架,未來將建立網路AI搜尋,提醒民眾若觸法將面臨最高三年刑責與十五萬元罰鍰。

防檢局副局長鄒慧娟說,經詢問同仁,之前並未收到相關詢問,在記者會得知訊息後,上午十一時卅五分就立刻和臉書聯絡,臉書也隨即屏蔽該販售中國種子的粉絲頁,也將做後續調查。

鄒慧娟進一步指出,植物要從國外輸入時都要檢疫,包含多肉植物、空氣鳳梨等植株、具有發芽能力的辛香料種子、花生、黃豆、養生穀物、水族沉木等。

鄒慧娟說,防檢局與網路平台有建立綠色通道,一旦接獲民眾檢舉賣家違法,如販售外國種子等,就會立即通知平台屏蔽、下架頁面,也強化網搜功能,建立網路AI自動搜尋系統,訓練完成就會上路。

衛福部食藥署企科組科長黃建隆則說,以該案狀況來說,種子進來台灣要經過檢疫,但「種子」並非「食品」,如果種出來的果實自己食用就沒問題,但若拿出來販售且有誇大廣告和療效,那絕對不行,可處六十萬元到五百萬元罰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