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引信暫除 火藥仍在

桃園市議長邱奕勝向張善政介紹議會環境。(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市議長邱奕勝向張善政介紹議會環境。(記者謝武雄攝)

2022/05/27 05:30

記者陳璟民/特稿

朱立倫空降張善政之亂後,張近日已拜會黨籍立委萬美玲、魯明哲及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至於反彈最烈的桃園市議長邱奕勝昨也遞出橄欖枝,目前只剩立委呂玉玲待溝通,地方藍營認為有望和解落幕,只待朱下月訪美返國,再邀集凝聚共識,即可全力挺張為領頭羊共拚勝選,但也有人認為不宜過度樂觀,畢竟空降之亂的火藥已經埋下,目前暫拆引信,不代表今後即無罣礙。

身受張善政空降之害的地方藍營,迫於現實無奈,在反彈之後只能選擇接受張,再怎麼委屈也只能先吞了,「張邱會」便是此一產物,因為形勢比人強。

邱奕勝人脈、財力雄厚,從代表會主席做到議長,近兩年積極經營網路社群、通訊群組,近日槓上朱中央後「退群」加上「神隱」,網路聲量瞬間暴增,有女議員央求邱在臉書粉專發文時也標記她,以拉抬她連任選情,可見一斑。

羅智強是「戰鬥藍」,有全國知名度,辭首都議員、在龜山區購屋設籍,仍沒得選市長,展開桃園行腳祈福活動,原與他保持距離的藍營民代,有多人陪走,加上他可能投入立委選舉,一旦建立山頭,將衝擊邱奕勝、呂玉玲、魯明哲、萬美玲的傳統勢力。

朱立倫自誇徵召張善政已令民進黨陣腳大亂,但桃市藍營搖頭存疑,直言「穿西裝皮鞋和空降的,難度相當高」,惟張畢竟有政黨推薦及輔選,仍不可小覷。

年底選戰,邱、羅、張堪稱國民黨的三把劍,三劍有合流趨勢,各自謀算不同;至於民進黨,目前浮上檯面的林智堅和鄭運鵬,對上張善政都有年輕的優勢,但因下月才會確定人選,究竟誰來當母雞,議員選將猶在引頸期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