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峰會 籌到900億新資金

華視新聞自上月20日開始風波不斷,昨又第7次出包,於報導前副總統陳建仁代表政府出席第2屆「全球新冠肺炎高峰會」時,將陳頭銜誤植為「美副總統」。華視表示,該疏失為國際中心編譯誤植,將依規範懲處相關人員。
(圖:取自臉書,文:記者徐郁雯)

華視新聞自上月20日開始風波不斷,昨又第7次出包,於報導前副總統陳建仁代表政府出席第2屆「全球新冠肺炎高峰會」時,將陳頭銜誤植為「美副總統」。華視表示,該疏失為國際中心編譯誤植,將依規範懲處相關人員。 (圖:取自臉書,文:記者徐郁雯)

2022/05/14 05:30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美國、加勒比海共同體(CARICOM)主席國貝里斯、G7主席國德國、G20主席國印尼及非洲聯盟主席國塞內加爾十二日共同舉辦第二屆線上「全球武漢肺炎高峰會」(Global COVID-19 Summit)。我國應美方邀請,前副總統陳建仁以預錄致詞方式與會。白宮表示,此次峰會已籌到超過卅億美元(約台幣九○○億元)的新資金對抗疫情;美國總統拜登也宣布,美方將與全球分享製造武漢肺炎疫苗的關鍵技術。

不滿美邀台與會 中國缺席

中國則缺席上述峰會,以示不滿美國邀請台灣,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昨表示,中方反對任何國家借抗疫搞政治操弄;由於美方不顧中方立場,違背國際社會關於一個中國原則的共識,執意邀請台灣方面與會,中方無法出席抗疫峰會。

拜登致詞時提到,美國已捐超過一百九十億美元協助全球對抗疫情,同時也向一百一十五國提供超過五億劑疫苗,還將持續與COVAX合作再捐五億劑疫苗,「完全免費,無附帶條件」。不過拜登話鋒一轉指出,疫情仍未告終,眼前還需做更多努力。此刻,美國死於武漢肺炎的人已經突破一百萬人,全球每天仍有許多人因此痛失至親,「是時候採取行動了」。拜登宣布,美國將透過WHO分享製造疫苗的關鍵技術。

拜登宣布分享疫苗關鍵技術

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表示,安全有效的疫苗及更好的治療方式已大大減輕醫療體系的壓力,世界上許多地方的限制性措施不斷在解除,但仍會有新變種病毒出現,且沒人能保證會不會更可怕,必須為未來類似大規模流行疾病超前部署。此刻,疫苗必須加速供應到貨,特別是針對非洲地區,也要確保所有國家都有能力在本地生產相關藥品。

陳建仁在預錄影片中代表我國政府宣布,台灣將再捐贈一百五十萬美元,以協助提升全球疫苗覆蓋率。同時強調,「台灣模式」已向世界證明,現代民主國家可秉持公開透明並運用科技對抗疫情。台灣將持續與民主夥伴合作,與國際社會分享經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