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呼應檢察總長 立委︰揪出干預三中案的黑手

新任檢察總長邢泰釗昨在交接典禮表示,有人希望藉各種途徑,影響三中案二審判決。(記者田裕華攝)

新任檢察總長邢泰釗昨在交接典禮表示,有人希望藉各種途徑,影響三中案二審判決。(記者田裕華攝)

2022/05/10 05:3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新任檢察總長邢泰釗昨公開指出,三中案正在高等法院審理中,卻有若干人士希望藉由各種途徑來影響二審判決。立委強調,檢察總長做這樣的呼籲是很正當的,若真有不當影響及連結,相關單位應追查有無涉及不法,把背後的黑手揪出來。

相關單位應追查有無不法

律師高考第一名、司法官特考及格,擁有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法學碩士學位的民進黨立委黃世杰表示,目前不清楚影響的方法,可能要邢泰釗自己說明,例如透過媒體放話或私下影響等,但無論如何須尊重司法及審理法官的獨立性,法官也須依法審判,這是永恆不變的原則。

黃世杰指出,既然會起訴就代表檢察體系有其看法,現在案件在審理中,屆時就是看雙方過程中提出來的證據,最後交由法官裁奪。檢察總長呼籲是很正當的,希望各方不要去影響;若真的有不當影響及連結,相關單位應追查有無不法。

民進黨立委賴瑞隆談及,邢泰釗辦案雷厲風行、鐵面無私、剛正不阿,辦案經驗令人印象深刻。三中案是國民黨將國產佔用變黨產,再將黨產轉移出去的案件,不當黨產應歸還國家,任何人有不法行為,應依法處理,勿枉勿縱。邢泰釗在出任檢察總長這天提到三中案,一定是深刻感受到有一股力量,正企圖干預影響審判,所以才會直接說出來。

賴瑞隆強調,若法官無法獨立審判,還會面臨外力干擾,這是非常嚴重之事,外界擔憂在轉型正義過程中,背後總是有一隻看不見的手。為了讓人民信任司法,必須把在背後干預的黑手揪出來,司法體系也應堅守立場,務必公正行使職權,將該還國家的資產還給國家,把不法行為全部繩之以法。民進黨立委劉世芳指出,應尊重司法獨立,法官也應獨立行使職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