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三藍委 呼籲黨中央快協調

國民黨桃園三立委建議黨中央快協調。(資料照)

國民黨桃園三立委建議黨中央快協調。(資料照)

2022/04/07 05:30

〔記者陳昀、李容萍、許倬勛、謝武雄/綜合報導〕國民黨桃園市長提名陷入混亂,盛傳黨內出線機率最高的立委呂玉玲昨表示,支持者期盼三位區域立委出來打拚,如果另外二人另有考量,「我應該承擔責任」;民調最高的立委魯明哲重申「不想立委做一半去挑戰其他職位」,呼籲黨中央應從民調前三名去選人;立委萬美玲說,「這場選舉沒有非誰不可,而是非贏不可!」建議黨中央快協調。

呂玉玲表示,目前桃園的支持者認為地方人才濟濟,希望三位在地立委出來打拚,另外二位立委有自己的考量,如果不選,「我就應該承擔這個責任。」她也深信國民黨在桃園只要團結,是能拚搏勝選的。

呂說,一切都待黨中央的安排,她目前民調偏低,輸給空降的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是因為她還沒開始衝刺,呼籲黨中央儘快決定初選方案,減少紛亂與放話。外傳桃園市議長邱奕勝堅持「非呂不可」,呂回應「沒有這件事」。

魯明哲則指出,過去自己議員做一半就選立委,「不想立委做一半去挑戰其他職位」、「家人非常反對」、「地方已有好幾位人選有意願參選」,表明「我沒意願(選市長),我第一個報名全力輔選」。他也說,黨中央應該從民調前三名的人選當中去挑才有合理性。

「這場選舉沒有非誰不可,而是非贏不可!」萬美玲昨受訪表示,關鍵是不管誰出線都要團結互補才能打贏這一仗,任何人沒有地方領袖的認可、羅智強空戰的支持,都很難靠自己力量勝選,建議黨中央趕快找大家坐下來聊聊、協調共識。

萬美玲也直言,現階段初選不是那麼好的選項,黨員投票可能造成情感上的分裂,疫情期間也不適合勞師動眾,全民調則有失真的危機,請黨中央站在制高點全盤考量。

身兼國民黨桃市黨部主委的邱奕勝昨天僅強調,「一切以黨中央的立場及決定為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