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羅智強頻出招》 憂重傷國民黨 傳將加快提名作業

國民黨內盛傳,黨中央為了平息紛擾,傾向加速徵召立委呂玉玲。(記者叢昌瑾攝)

國民黨內盛傳,黨中央為了平息紛擾,傾向加速徵召立委呂玉玲。(記者叢昌瑾攝)

2022/04/07 05:30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昨宣布參選桃園市長,要求參與黨內提名機制,但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隨即開記者會指羅被地方反彈、民調也輸,基本上已排除提名。黨內盛傳,黨中央為了平息紛擾,傾向加速徵召立委呂玉玲,甚至傳出今天就可能啟動提名作業,寄望能快刀斬亂麻;不過,親朱人士否認,強調黨中央還需要時間協調,不急著掀牌。

知情人士指出,民調領先的魯明哲、萬美玲都是第一次選上立委,又侷限在自己的選區,整合全市資源、組織恐有困難,且始終沒有明確表態爭取;三連霸立委呂玉玲現階段民調落後,但有身兼桃園市黨部主委的議長邱奕勝、黃國園黨部等組織相挺,極具爆發力。

黨內盛傳提早徵召呂玉玲

知情人士透露,黨中央原規劃以時間換取空間,讓各方人馬為民調做足準備再協調人選,未料羅智強近來動作頻頻,為黨內整合帶來極大紛擾。黨內盛傳,黨中央擔憂讓羅繼續衝會重傷國民黨,決定不再「以拖待變」,預計比照徵召謝龍介參選台南市長的模式,提前朝徵召呂玉玲的方向進行,甚至傳出今天就會啟動提名作業。

親朱人士:急著提名爭議更大

黨內要角也指出,國民黨提名小組這段期間持續按機制徵詢當事人意願,以及地方意見領袖、議會成員、里長代表等想法;至於提名會不會加速,從黃健庭被情勢所迫而表態排除特定人選或許可看出端倪。

親朱人士則否認說,黨內正陷入紛擾,在這個節骨眼提名只會爭議更大,民進黨預計五、六月間才要確定北北桃市長人選,國民黨何苦四月初就掀牌當箭靶?這次選舉最重要就是「團結」,因此還需要時間好好協調,不會這麼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