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一仗,朱立倫出重手

一向重視形象的朱立倫,遇上不受控的羅智強,不得不把話挑明著講並強勢介入,不只因為桃園是朱的故鄉,這更是朱輸不起的一仗。(資料照)

一向重視形象的朱立倫,遇上不受控的羅智強,不得不把話挑明著講並強勢介入,不只因為桃園是朱的故鄉,這更是朱輸不起的一仗。(資料照)

2022/04/07 05:30

記者陳昀/特稿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二○二○遭逢「韓流」,總統夢碎;去年九月強勢回鍋黨魁後,二○二二選戰成績單即為朱再戰二○二四總統大選的入場券,從民進黨手中奪回桃園勢在必得。一向重視形象的朱立倫,遇上不受控的羅智強,不得不把話挑明著講並強勢介入,不只因為桃園是朱的故鄉,這更是朱輸不起的一仗。

過去身處國民黨接班梯隊的朱立倫曾任桃園縣長(升格前)、行政院副院長,二○一六年參選總統因「換柱」慘敗。新北市長任期屆滿後,本想在二○二○年總統大選華麗登場,卻遭「韓流」滅頂。沉潛一年多後,朱立倫回鍋黨主席再出發,霸氣喊出「二○二二年選舉六都過半、十四縣市加二」宏願,再戰二○二四總統大選意圖明顯。

不過,朱立倫上任後立即面臨公投潰敗,罷免、補選雙輸,有意角逐二○二四年總統的中廣董事長趙少康還在黨內成立「戰鬥藍」,經常給予「指教」,黨主席權威備受挑戰,甚至岌岌可危。二○二二縣市長選舉已成為朱主席二○二四總統大選的「期末考」,這次再不把握機會,想再追總統夢恐難上加難。

朱立倫曾主政八年的桃園長年被視為深藍鐵票區,意外被民進黨籍的市長鄭文燦翻轉八年,眼見鄭無接班強棒,國民黨去年底四大公投在桃園拿下同意票大於不同意票佳績,桃園成為勢在必得的指標戰區。朱原想鴨子划水,慢慢尋覓最強候選人,未料羅智強逕自宣布參選,其「戰鬥藍」戰友更動作頻頻,招招劍指黨中央,打亂地方佈局。

眼見紛亂一發不可收拾,朱立倫不得不強勢介入,親自致電羅智強,溝通不成反被爆料後,直接出動秘書長黃健庭「公開驅逐」羅智強,讓國民黨內鬥檯面化。一向顧及形象的朱主席突然下重手,箇中理由並不難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