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培慧辭職選縣長 許淑華︰不打算辭立委

民進黨蔡培慧投入南投縣長選戰,請辭行政院中辦執行長職務,對手國民黨立委許淑華(圖中)認為,行政資源仍會挹注,有無請辭對蔡沒差。(記者劉濱銓攝)

民進黨蔡培慧投入南投縣長選戰,請辭行政院中辦執行長職務,對手國民黨立委許淑華(圖中)認為,行政資源仍會挹注,有無請辭對蔡沒差。(記者劉濱銓攝)

2022/04/01 05:30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民進黨中央卅日提名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蔡培慧參選南投縣長,蔡也於日前請辭執行長職務,對此,對手國民黨立委許淑華說,她是民選立委,必須為地方發聲,因此不會放棄為民謀福利,也沒辭立委的打算;蔡培慧則說,請辭執行長是展現她服務南投的決心,建議許應提出政見,規劃南投願景。

許淑華表示,蔡培慧獲得民進黨提名,她一點都不意外,過去蔡對南投的建設,她也非常肯定,面對年底選戰,她會全力以赴,與蔡來場君子之爭。

許淑華指出,雖然蔡請辭執行長,但目前未獲悉中央是同意或慰留,不過這也顯示蔡的參選決心,惟民進黨已正式提名蔡,就代表行政資源仍會不斷的挹注,因此蔡有無執行長頭銜,對她來說並沒有差異。

蔡培慧則說,請辭執行長是展現她服務地方的決心,之後將專心在南投勤跑。有關行政資源挹注,其實中央都秉持行政中立、合理分配,像交通部長王國材,昨也在許淑華的邀集下到日月潭考察建設,並承諾補助經費,由此可知中央是就事論事。

至於許淑華不辭立委參選縣長,蔡培慧認為重點不是位子、而是決心,許應該多花時間規劃並提出具體政見,因截至目前,都還沒看到許的政策願景,許應說明要將南投帶往什麼方向,而非總是跟著縣長林明溱跑會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