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參院外委會決議 挺立陶宛增進對台關係

(法新社檔案照)

(法新社檔案照)

2022/03/25 05:30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為在俄烏戰火延燒之際向威權強人發出警告,美國參議院外委會廿三日通過決議案,讚許立陶宛政府增進對台關係。決議案指出,中國長期透過經濟脅迫懲罰不聽話的國家,除了立陶宛,包括澳洲、南韓、菲律賓及挪威都是案例,決議案支持立陶宛與台灣增進關係,對抗中共脅迫施壓。提案議員表示,決議案讓北京知道,美國不會對中國脅迫立陶宛坐視不管。

參議院外委會廿三日召開工作會議,以口頭表決方式通過多項法案,其中包括去年十一月由參院外委會共和黨首席議員里契與民主黨參院外委會歐洲與區域安全合作小組主席夏亨共同提出,讚許立陶宛政府與台灣增進關係的決議案。這類決議案雖對行政部門不具約束效力,卻展現美國國會重要意見。

里契透過新聞稿表示,此決議案發出訊號讓盟邦知道,「當你做出符合道德的選擇,與民主夥伴站在一起,對抗威權脅迫施壓,你能信任盟邦會與你一體同心」。

夏亨則指出,決議案獲得兩黨支持通過,這向中國發出強而有力訊號,亦即在北京試圖把自身想法強加於他國身上,利用經濟操控立陶宛與其他東歐民主國家之際,「美國不會坐視不管」。夏亨也強調,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震驚世界,美國比以往都更需清楚讓世上威權政權與強人知道,美方不會容忍任何威脅到世界秩序或自由民主穩定的惡意行徑。

決議案指出,中國長期透過經濟脅迫懲罰不聽話的國家,在這背景下,決議案讚許立陶宛決定與台灣增進關係,對抗中共脅迫施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